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朴文垚为中国新锐带好头 成为小豹辈领军人物

2011年02月23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15届LG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二局在首尔战罢,朴文垚九段执白中盘胜 孔杰九段,以2-0首次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七位世界冠军!

朴文垚夺冠,意义不仅仅在于为中国改写了世界冠军数量,至少还有两个深层次的意义:一是改变中国目前仅靠孔杰、 古力撑门面的状况;二是标志着新生代棋手的全面崛起。

目前中国不仅在冠军奖杯数量上远不及韩国,在夺冠人数上也逊于对手。韩国不仅新老天王都曾夺冠,连实力并不突出的朴正祥和准90后姜东润都曾拿过世界冠军,而中国只有历代棋手中的领军人物才能夺冠。目前,中国的马晓春、俞斌、罗洗河退居二线, 常昊也日渐老迈,有夺冠经历和实力的仅有孔杰和古力两人,而韩国有六位冠军棋手仍在一线奋战。去年亚运中国惨败后,就有韩国棋手就声称“中国不过就孔杰、古力两人有实力”。朴文垚夺冠,改变目前的窘境。

以1988年出生的朴文垚为分界线,他与陈耀烨以及一批90后高手被称为“小豹辈”,这些人成名早,提高快,早就开始威胁正在当打之年的孔杰与古力等“虎辈”棋手。尤其在去年,他们共夺得5个国内冠军,而孔杰这代棋手只夺得3个冠军,在等级分方面,90后 周睿羊也登上了第一的宝座。然而在国际赛场,近三年来,只有朴文垚三次杀入半决赛,周睿羊一次,而陈耀烨、 李喆、古灵益们,经常在预选赛就折戟沉沙,与韩国的朴廷桓、金志锡们相比,中国新锐在国际赛场太不给力!

朴文垚的夺冠,吹响了中国新锐冲击世界冠军的号角。作为“小豹辈”棋手的大哥,朴文垚已成为新一代棋手的领军人物,他给兄弟们带了个好头,但愿中国新锐们以此为起点,早日结果古力、孔杰的枪,成为世界棋坛的霸主!(飞来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