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朴文垚夺世界冠军告慰亡父 获俱乐部10万奖励

2011年02月23日1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15届LG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二局在首尔战罢,朴文垚九段执白中盘胜 孔杰九段,以2-0首次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七位世界冠军。

LG杯是朴文垚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也是让他年少成名的比赛。2005年的第十 届LG杯,17岁的朴文垚杀入半决赛,让棋迷记住了这个棋风扎实的朝鲜族棋手。自那 时起,朴文垚稳步提高,无论等级分还是国际赛场,都走在新一代棋手的前列。如今,朴文垚成为第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新生代棋手,冠军奖杯足以告慰地下的亡父了!(当年,朴文垚父亲带儿子来北京学棋,自己打工,在某日经过一地下通道时,遭遇歹徒抢劫不幸身亡)

笔者曾与这位黑龙江同乡聊过天,他说自己的生活很简单,训练、比赛,上网看看新 闻,几乎每天如此。朴文垚的比赛心态非常好。2009年初与 古力争夺第四届丰田杯冠 军,他丝毫没有第一次争夺世界冠军的紧张,国家队与他同屋的好友陈耀烨说,“他 就像平常比赛一样,这份心态,我可不行。”同年在名人战决赛与古力激战五局,决 胜局好局被逆转,他也不见沮丧,生活依旧如常。外表放松,但比赛他可是抓得很紧 ,BC卡杯等世界大赛多次战胜 李昌镐等超一流棋手,俨然已成中国围棋界的中坚力量 。

2009年初与古力争夺丰田杯冠军时,朴文垚所在的贵州百灵围棋俱乐部许诺夺冠即奖励10万元,上次与奖金失之交臂的朴文垚,这次没有错过。(飞来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