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LG杯朴文垚2-0孔杰 成为中国最年轻世界冠军

2011年02月23日1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LG杯朴文垚2-0孔杰 成为中国最年轻世界冠军

LG杯朴文垚2-0胜 孔杰 成第7位世界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15届LG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二局在首尔战罢,朴文垚九段执白中盘胜孔杰九段,以2-0首次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七位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围棋目前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今天的比赛由孔杰执黑先行,他以“中国流”开局。近期这一布局已经流行到了“泛 滥”的地步。孔杰的黑9选择了大飞挂角,看来还是想打持久战。黑15、17在右边连 走两手,构成绝好的形状;而白棋在左边连续两手“镇”同样心情舒畅。这里的取舍 ,与其说是基于形势判断,还不如说是气势使然。

白22手被郑岩二段称为“犀利的一手”,至黑29告一段落,韩国的赵汉乘九段认为“ 白棋守了下边,得了左边,还抢了先手”,棋手大多认为第一战朴文垚得分。得到先 手的朴文垚开始侵消右边黑阵,白32心情愉快,但遭到孔杰黑33意外有力的反击。至

黑49手第二战役告一段落,赵汉乘认为这一轮孔杰得分,理由是:黑棋右上和右边都 坚实此守住了,中央也厚了,白棋虽然破了右边但不太成功。

黑55是上午的最后一手,虽然有断点,但白棋现在来断并不便宜,经过一中午的思考 ,朴文垚的白56选择了先围左边。但孔杰突然猛攻白棋大龙,大有想毕其功于一役的 架势。黑65极其痛快,黑71凶悍,虽然白棋有一路跳的妙手可以做劫,但黑棋打劫前先得利,观战棋手均认为黑棋有利。朴文垚也看到了这一点,白80想先在上边便宜,但黑棋简单吃住五子,孔杰获得优势。

孔杰的黑91打入下边,因为黑棋全局厚,这里已经不能看成白棋的地盘。但朴文垚下出白98的最强手,尤其是白112的妙手,竟然将黑棋全部杀死!棋局也就到此结束。又支持了20几手后,孔杰认输,朴文垚成为新冠军!(飞来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