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皮尔斯模拟奥胖扣篮 绿衫军单节赢10分

2011年02月23日1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勇士。上半场两队打成平手,第三节加内特状态神勇,凯尔特人终于将分差拉开,该节打完凯尔特人以88-78领先勇士。

第三节刚开始朗多就脚下拌蒜,躺倒在勇士禁区之内,他仰面朝天,让勇士很难布防。此时皮尔斯运球突破,他妙传投入篮下的帕金斯,由于朗多躺在地上挡住了三位勇士的防守者,帕金斯得以轻松上篮得分。不久后阿伦抢投三分,虽然此球没中,但是人高马大的加内特立即将前场篮板没收并完成补篮,凯尔特人打出漂亮的下半场开局,迫使勇士暂停。

暂停后凯尔特人攻势不减,已经拿下18分的加内特强打篮下吸引了三人包夹,此时加内特在空中将球甩给底角的阿伦,阿伦二话不说远投命中。勇士仍然疯狂包夹加内特,此后加内特又助攻戴维斯中投得手,让己队始终维持领先优势。朗多不让加内特专美于前,此后他也连续送出3次助攻,其中2次妙传是送给皮尔斯。皮尔斯投入“背靠背”三分球,凯尔特人将比分改写为79-71。

勇士并没有放弃,库里瞅准机会投入三分,埃利斯补篮得分,又将差距缩小。3分23秒,皮尔斯将球传给加内特之后,立即往篮下跑动。加内特双手将球高举,大卫-李根本够不着他。此时皮尔斯已经冲进篮下,说时迟、那时快,加内特迅速将球直塞过去,皮尔斯高高跃起,完成了双手挂筐的引体向上式扣篮,这是奥尼尔巅峰时期经常做的动作。

该节末段,加内特坐镇篮下,连续影响了勇士球员的投篮,凯尔特人迎来了3打0的机会。加内特传给朗多,朗多没有上空篮而是将球传给罗宾逊。作为曾经的“扣篮王”,罗宾逊竟然放弃了表演扣篮的机会,他只是马马虎虎完成了一次轻松的上篮。三节打完,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0分。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