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伊布433分钟球荒症结 米兰41球3剑誓破白鹿巷

2011年02月23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433分钟球荒症结 米兰41球3剑誓破白鹿巷

伊布不进球仍然是中流砥柱

腾讯体育讯 伊布自从1月30日同卡塔尼亚比赛有所斩获后,已经连续五场比赛433分钟没有进球,周末同切沃的比赛伊布为了破球荒相当急躁,多次同队友抢到一起,对于米兰头号王牌球荒,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认为:“伊布不是体力出现问题,而是心里上。”

进入二月份后伊布突然丢掉射门靴,五场比赛颗粒无收,米兰两胜两平一负表现一般,更为惊人的是伊布一共完成了16脚神门,球球皆被挥霍。欧冠主场输给热刺后,伊布憋了一肚气,同切沃一战瑞典人屡屡到中场拿球,还同阿巴特抢到一起在边路向中路起球,米兰飞翼只能悻悻的跑到边路,空费体力。

赛后伊布也承认这一战相当的不易,“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踢得不是太漂亮,但最终得到了三分。下周我们会放几天假,休息将对我有好处。”

身疲心更累!这就是伊布目前的境遇。对伊布无比依赖的阿莱格里也剖析了其中的原因,“伊布像任何一名球员,如果犯了错误,他就会承担责任。伊布是一个全心全意为米兰服务的人,在同热刺比赛里展现了他为胜利不惜一切的性格。”

“同切沃比赛,伊布踢了一场忙碌的比赛,不停的奔跑和追赶,这表明体力非常好。他需要休息是正常的,但是问题不是体力上,而是精神上的。”

伊布球荒没有解决,他同帕托不兼容问题更让米兰头痛,帕托在切沃比赛中打进精彩的一条龙进球后疯狂脱衣庆祝发泄心中的郁闷。卡萨诺来到米兰后,小罗黯淡离队,帕托也长久地被摁在替补席上。

不过从数据上,伊布、帕托和罗比尼奥仍然是米兰进攻核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三人一共打进41个进球,伊布18球,帕托12球,罗比尼奥11球。实际上场上表现却没有数据这么华丽,在同热刺的欧冠比赛前,由于卡萨诺欧冠无法出场,阿莱格里一直在调试伊布、帕托和罗比尼奥的三叉戟,结果却很难有火花。

米兰主帅曾试图试验伊布纯正中锋的踢法,结果不尽人意,站桩式的中锋过多的消耗了伊布体力,而且第二点还很难接应,同切沃比赛伊布逐渐改变踢法,试图从中场拿球,同时加强边路活动,他助攻罗比尼奥一球便很说明问题,伊布在后点接应,头球点到中路,巴西人一蹴而就。

主场0-1落后将米兰逼上绝路,白鹿巷之战41球三叉戟是红黑军团最后希望,其实同热刺首回合下半场阿莱格里就用帕托换下西多夫祭出伊罗帕组合,虽然三人仍然没有过多精彩表现,但米兰整体攻势却有不少起色。第二回合之战,随着安布罗西尼复出,他将和弗拉米尼以及博阿滕组成相当强悍的中场屏障,米兰能否翻盘就看阿莱格里如何调整三叉戟了。(Arit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