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大运会备10万避孕套 同等配置北京奥运剩5千

2011年02月23日11:2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备10万避孕套 北京奥运10万剩5千

深圳大运会将准备10支避孕套。

昨日,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出席卫生部门大运工作动员会,给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布置六项工作,其中一项是他要求卫生部门给大运会准备10万个避孕套。

防止食品引发兴奋剂检测

梁道行在会上要求,首先就是大运村的综合诊所,因为面对的是超过1万名运动员,因此设备还有药品在5月31日之前一定要到位;第二是各个大运场馆医疗团队必须在3到4月份组建完成;第三是食品安全绝对不能出纰漏,还要避免出现运动员吃了食品而兴奋剂检测阳性的问题;第四是传染病的控制,这么多的人流量如何保证甲流不在大运会中成为疫情很关键;第五是医生们的外语培训课程;第六他要求卫生部门给大运会准备10万个避孕套。

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江捍平在动员会上表示,“涉大(运会)事件我理解就是天大事件。”无论是传染病控制,还是食品安全、医疗急救,乃至大运会期间的控烟,这些工作因为涉及到世界各国运动员裁判员,因此都是深圳卫生部门201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食品安全尤其关键,开幕式再好看,比赛再精彩,出了食品安全事故,都是不成功的大运会。”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也出席了会议,她希望卫生部门把好食品安全这道关。

设置12家赛时指定医院

据悉,深圳大运会将设置12家赛时指定医院,其中包括主要给运动员使用的大运村医疗服务中心(主要由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贵宾医院(北大深圳医院负责)、媒体使用医院、专业的传染病医院,以及八个赛区分别为就近场馆观众运动员服务的医院。为了预防赛场上的突发情况,大运会还采取了几项特殊的医疗应急保障措施:有一架空中直升飞机待命,在紧急状态下可以运送重伤员;联系了500名志愿者献血,8小时内可以到位,以防出现血液使用不够的情况;在空开水域游泳这样的室外比赛,会安排救护车全程跟踪。

卫生部门还制定了关于大运会的一系列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内容包括大运会之前检查全市酒店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状况,要求大运会的所有生活饮用水必须使用市政供水,不得使用自备水源,大运会的传染病实行每日报告制度等。

新闻背景:

据悉,北京奥运期间,奥运村放置10万避孕套预防艾滋病,以供应参与奥运会的选手备用,奥运会结束时只剩下5000只。

最开始在奥运村发放安全套是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抵达奥运村后每人都配发了51个安全套(总数约为5万)。雅典奥运会期间免费提供13万个安全套。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