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于嘉:安东尼肥皂剧落幕 只有甜瓜是赢家

2011年02月23日11: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梅洛·安东尼当初从纽约走出去的时候肯定不会想到,他有朝一日衣锦还乡会造成整个NBA联盟的震动。面之广,以及牵涉的内容之多。如果说他当年以大一新生身份获得全美大学生联赛冠军,属于一部励志片的话,那么转会案便是甜瓜职业生涯当中不折不扣的一部肥皂剧。悬念被拖得丧失殆尽,而结果则并未有任何出人意料的现实。

我实在是惊讶纽约甘愿送出年轻的加里纳利费尔顿,无论从他们的年龄和上升空间而言,还是从整支球队的系统化构架而言,他们都更适合纽约尼克斯建队的状态。更何况从目前球队的成绩而言,球队现状远胜前几个赛季。对阵容进行如此大手术似的调整,需要冒极大的风险。而交易来的球员是否能从成绩﹑票房和公众关注度这三个层面完全帮助球队,产生比现在更为良性的影响,绝对是个未知数。

更何况尼克斯主帅丹特尼根本不希望送出加里纳利和莫兹戈夫这两大爱将,他的“7秒甚至更短”战术已经初见成效,而赢球的球队不调整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尽管安东尼作为大前锋活用得利的效果是丹特尼在美国队创立,但因此让尼克斯付出如此大的代价,难免会被人认为得不偿失。更别提又离故土满腹心事的控卫丹佛人比卢普斯,是最不适合闪电战的控卫,这可算是让丹特尼最为头疼的现实。

只因一人名气和战力而忽视整体效果,史上早有负面事实。举个例子,1994-1995赛季老鹰常规赛成绩出色,一度领跑整个东部,但赛季中后期用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交易来快艇的丹尼·曼宁,原以为可以提升球队实力和战绩,但最终适得其反:老鹰铩羽东部半决赛。

而对于在过去八年里以安东尼为头牌球星的掘金,同样难以再续前年的辉煌。丹佛人恐怕很难忘却他们从2003年起几乎从未缺席过季后赛,而在2009年和湖人在西部决赛鏖战六场注定会是新世纪以来最美好最荣光的回忆。但这一单交易让他们变成了一支没有一个全明星球员的队伍,西北重镇﹑拥有全美最大机场的交通枢纽就这样紧随克利夫兰的轨迹拥有了足够平庸的球市。

而更为尴尬的是:加里纳利和费尔顿根本不想加盟掘金。习惯了纽约风土人情的意大利人对高原球场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而费尔顿好不容易才跳出夏洛特的小市场,却在半个赛季后又要适应另一个难以称大的市场。强扭的瓜不甜的道理,相信谁都明白。

但既然安东尼绰号甜瓜,他这颗瓜自然是甜的:终于回家的感觉自然很爽,成绩也不会算是压力。更重要的是在劳资纠纷可能导致的停摆到来之前,他已经赢得了市场和主动权。这一场声势浩大的转会肥皂剧,恐怕只有他一个人是赢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