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沈晚报:科比逼安东尼走 造就东部成全明星

字号:T|T

一名超级得分后卫带着两大足以信赖的帮手统治了联盟,他的存在压制了许多天才球员的成长。终于,年轻的俊杰们不堪重负,纷纷逃离超级得分后卫所在赛区,最终,在超级得分后卫退役后,年轻俊杰们一举扬眉吐气,牢牢地握住了联盟的权杖。

上面的描述是在形容哪段历史?你可以理解成90年代末的NBA,也可以把这段话理解成如今的格局——超级得分后卫就是科比,他的帮手是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由于湖人的存在,西区豪强难以出头,不得不抱团取暖,这才导致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卡洛斯·布泽尔以及安东尼东游,如无意外,克里斯·保罗也会在今年夏天离开黄蜂,而他的下家,则很有可能是尼克斯。可以想见,随着邓肯和科比的老去,湖人马刺将难以维持统治力,但他们之前“逼走”的这些人,却在东区形成了强大的势力——或许东区的实力分布有点两极分化,但NBA的总冠军只有一个,比拼单挑能力,东区可有足够的筹码和人马。

随着安东尼的交易尘埃落定,如今,近10年来选秀质量最好的2003黄金一代中,乐透区的13人里,只有达科·米利西奇、克里斯·卡曼、迈克尔·皮特鲁斯、尼克·科里森还在西区,而这4人的实力,完全无法与詹姆斯、韦德等人相比,很明显,2003黄金一代迟早会迎来自己的统治时段,而在2003黄金一代统治联盟期间,西区的整体实力会明显落于下风。 文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