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济南时报:全明星赛演戏 科比请照着剧本来

2011年02月23日08:5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51年3月2日,如果不是凯尔特人队的创始人沃尔特·布朗无偿地让出了波士顿花园球馆,作为第一届NBA全明星赛的举办地,现在的NBA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60年前的全明星赛是在争议声中举办的,但最终它成功了。

2011年2月20日,NBA主席大卫·斯特恩宣布全明星60大寿的庆生蜡烛在洛杉矶点燃。华丽震撼的场馆中,一场时而平淡时而惊险的比赛终以西部明星148:143战胜东部明星而告终。没有意外,科比作为这里的主人收获了自己的第四座全明星MVP奖杯。60岁的全明星,再一次成功了。

明星出场太平淡———到哪里去找,奥胖那么好?

如果不是天王或者天后,如果没在格莱美上得几个奖,你都没有在全明星中垫场演出的资格。坐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看着四届格莱美得主、摇滚天 王兰 尼·克罗维兹和刚刚在格莱美拿到最佳舞曲唱片的流行天后蕾哈娜的表演,声光电的强烈效果刺激着视听,震撼着心灵。无论何时,摄像机随便在场边抓一个面孔,就能引起全场尖叫的娱乐巨星。这是全明星,这是洛杉矶,这是将篮球娱乐到极致的地方。

但看过东西部全明星的出场,你却一定会失望:他们就这么平平淡淡、随随便便地出场了?东部明星总还算是做出了努力——— 出场时小斯的抱拳行礼和开赛时先发球员集体学詹姆斯向天抛洒镁粉,博了大家一笑。但西部明星,却好像全都变成了邓肯,木讷得吓人。

我要到哪里去找,像你那么好?没错,就是你,奥尼尔。

人们一定会承认,39岁的奥尼尔的落选或许是本次全明星最大的损失——— 没有霸王步,没有球鞋电话,看不到机器人舞,看不到扭动的腰肢和屁股。但人们也必须接受,岁月让全明星失去了NBA历史上最具有娱乐气质的球星——— 前无古人,也许很长一段时间内后无来者。

MVP早已定归属———科比的地盘,谁敢来踢馆?

每一年的全明星结束时,NBA主席斯特恩总会把MVP奖杯颁发给那个他口中的“星中之星”。今年的星中之星,是科比。或许在比赛开始之前,人们就该预料到这个结果。

想必斯特恩先生会对这个结果满意得无以复加,因为东道主给足了NBA面子,他也得给足东道主面子。这不是潜规则,这是明着来的事。

所以别以为东部明星只是上半场玩着乱打失误连连时是在演戏,其实第四节差点翻盘也同样是演戏;凯尔特人四巨头一起被换上场是为了噱头,可从他们上场之后比赛就变得难看;韦德膝伤不打是尊重老大哥,小斯的暴扣贯穿全场则是尊重观众;就算詹姆斯拿到大号三双还瞪着眼不服,也请相信:他的演技真的很好。

比赛一结束,科比就站在的了场地中央,这里是他的地盘,也是他的舞台,没有人能够喧宾夺主。NBA全明星赛,是剧场里演的一出戏。想让所有人满意?好吧,请按剧本来演戏。特派记者罗宁(时报美国洛杉矶2月20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