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特级球员最低年薪80万 乒超进入“烧钱”时代

2011年02月23日08:12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2011赛季乒超摘牌转会大会在北京举行,虽然没有大牌球员参与此次交流,但“标王”黑龙江女选手王璇(微博)的身价仍高达175万元。唯一“特级球员”李平则由于政策原因被迫降级为“一级球员”,最终以142万元被霸州海润俱乐部摘走,雷振华则以151万元的价格成交。

由于绝大多数运动员都与乒超俱乐部签订了两年合同,所以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昨天上午参与摘牌流动的运动员仅有李平、雷振华两名男运动员和王璇一名女运动员。这三位选手都非大牌球员,王璇在中国女乒甚至算不上一线球员,但由于各队都希望引进球员增强实力,争夺依然激烈。王璇从一开始就成为大同云冈俱乐部和北京首创女队争夺的对象,身价从30万元开始一路飙升至170万元,最终大同云冈以175万元获得王璇。该队负责人事后表示:“这个赛季冯天薇不在我们队打了,所以我们就剩两人,这次非摘一个回去不可。”

根据中国乒协的相关规定,任何乒超俱乐部只允许拥有一名“特级球员”,而目前8家男子俱乐部每家都有一名“特级球员”,所以李平要想打超级联赛就只能以“一级球员”的身份参与流动。2008赛季他以420万元被摘走,但昨天只以142万元成交。根据乒羽中心的规定,“特级球员”的最低年薪为80万元,降低身价的李平本赛季只能拿“一级球员”的年薪(60万元)。

今年标王的身价显然无法与去年郭焱(微博 博客)创造的1133万元的天价相比,但一位普通球员能创造如此身价,也足以说明乒超联赛已进入“烧钱”时代。四川男乒在昨天的摘牌大会上并未举牌,因为俱乐部最多只能拿出80万元来摘牌,两位男选手的身价也让川乒望而却步。

本报记者 陈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