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雁松:特鲁西埃学老布 成绩好才能鸡犬升天

2011年02月23日08:29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高洪波即将要进行他的亚洲杯“述职报告”的时候,特鲁西埃来了。

中国是个让特鲁西埃魂牵梦萦的地方,掐指一算,渊源已近10年。从南勇到谢亚龙再到韦迪,三版足协都曾经和“白巫师”有过亲密的接触,但又总是阴错阳差地擦肩而过。特鲁西埃也是那么的渴望来中国,来这里翻版他在日本创下的伟业,这位神人甚至有过擅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执教中国队的壮举。

国足“土帅”高洪波有他的长处,也带着国足打了些漂亮仗,但继续提升的空间貌似不太明显。又或者说,高洪波的蜕变需要时间,而国足又是等不起的。再请洋帅是唯一可以救急的一条捷径,但中国足协在请洋帅这件事上顾虑重重,除了米以外,历任国字号洋帅的成绩都没什么可圈可点之处。所以此番绝不可轻举妄动,待选者必须有实实在在执教中国球队的成绩摆在那儿才行。磨合期让他去磨中超球队吧,磨好了拿来就用,磨不好也省了和足协签约解约的麻烦程序。

于是布拉泽维奇就成了第一个成功的例子——生生把一支几乎要有降级之忧的申花带到了中超第三的位置,足协一纸征召令就把他提拔成了国奥主帅。如今,报“国”无门的特鲁西埃也找到了效仿的好榜样,曲线救国对于甲乙双方来说,都是个不错的主意。在深圳这么一支常年徘徊在降级边缘的球队屈尊,看起来不那么舒坦,但是比起执教国安这样以夺冠为己任的球队来说,特鲁西埃出成绩的几率要大得多。所以,当深圳队今年有所起色之日,大概也就到了“白巫师”升迁之时。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