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特鲁西埃来华执教 南勇作梗让他迟到九年

字号:T|T

迟到9年,特鲁西埃终于等来了这份“迟来的信任”,从2002到2011,当年以“莫须有”托词将其冷拒于国足之外的南勇们,如今已锒铛入狱,接受同样迟来的司法问责,这是一个绝妙而辛辣的人间反讽!

9年前,中国足球正处于红火年代,与今日足坛的萧条凄凉绝不可同日而语。当时,米卸任,国足主帅虚位以待,如何让已圆世界杯之梦的中国足球实现跨越式、持续性的良性发展?选择一位高水平的外籍主帅成为关键一环。

2002年11月下旬,记者获知一机密信息,特鲁西埃已进入中国足协的择帅视野,与众多候选者相比,他最有希望染指国足主帅教鞭。

此后不久,足协掌门阎世铎派出以南勇为核心的足协赴欧选帅组,到欧洲直接与特鲁西埃面谈,特鲁西埃也不断通过媒体表露自己愿执教国足的强烈愿望。

然而,不出一月,从欧洲传来的选帅消息却令人沮丧,南勇坚决弃用特鲁西埃,而选择了名气平平的阿里汉。为何弃用特鲁西埃?南勇的解释是,“特鲁西埃要价太高,开口就要100万美元! ”但记者所获得的信息却截然相反,“特鲁西埃从未狮子大开口,他是一个干事业的人,也不缺钱,他想来中国执教,就是想把中国足球带到一个更高的层面上!中国足协可以不要特鲁西埃,但说话要负责任,不要信口雌黄,干扰舆论视听! ”

据最近披露的信息看,南勇在那次敏感的选帅过程中极可能参与了隐秘的“黑金交易”,但把选帅失误的责任全部归罪于南勇一人,也不客观,因为在当时的足协高层内,讨厌特鲁西埃的人居然占大多数,“这个人个性太强,不听领导话,不服管! ”这就是特鲁西埃功败垂成的真实内因。 主任记者 张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