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联赛收入不逊国脚 曾创1133万天价租借费

2011年02月23日07:4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赛季乒超运动员摘牌会议昨天上午在京举行,本次仅有三位“一级球员”被挂牌,最终李平和雷振华分别以142万元和151万元的身价投奔新东家,而唯一的女选手王璇(微博)拍出了175万元的高价。

“太贵了!”王璇的竞拍尚未结束,就有俱乐部的代表走出会议室,一边点烟,一边感叹。王璇并非女乒国家队的一线主力,但还是受到了北京和大同两队的追捧,身价一路攀升最终成为“标王”。王璇坦言:“这个价格让我感到很惊讶。”

而175万元仅仅是一名“一级球员”的身价,在这个等级之上,还有世界冠军们组成的“特级球员”军团。最惊世骇俗的情形出现在去年,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以1133万元的天价摘得国手郭焱(微博 博客),一举震惊中国体坛。即使是在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足球界,也只有2003年吴承瑛的转会(1300万)突破了这个数字。但乒超的摘牌还不等于转会,众人喊出的价码仅仅是租借一名球员的价格。

在巨额身价的背后,球员的收入也堪称不菲,一名“特级球员”的年薪是80万至120万元,“一级球员”是30万至60万元,赢球奖金另算。而国家队赛事并不受联赛的影响,马琳(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等明星球员还能在国际赛场赢得不少奖金。

放眼于整个中国体坛,乒乓球队员的身价和收入绝对称得上是数一数二,再加上“国球”的荣耀和电视转播带来的超高曝光率,众多娱乐明星纷纷傍上乒球队员,也就不足为奇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