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转战纽约改穿7号战袍 15号从此成历史

2011年02月23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东尼7号球衣之猜想【进入NBA频道】

安东尼7号球衣之猜想【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根据《REALGM》和MSNBC的专栏作家达瑞恩-洛威尔爆料,在加盟尼克斯之后,丹佛掘金的前球星卡梅隆-安东尼将会舍弃他已经穿了7个多赛季的15号球衣,转而选择7号球衣。至于为何选择这一号码具体的原因尚还不够明确,目前看来最大可能是因为7是他高中所穿的22号与他现在所穿球衣号码的差值。这也推翻了此前有体育媒体安东尼可能会身穿13号球衣为尼克斯征战的可能。

在加盟尼克斯之后,安东尼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他球衣号码的问题。15号球衣曾经在尼克斯历史上举行过两次退役仪式,其中一次是1986年NBA50大球星之一艾尔-门罗退役后举办,而另一次则是为去年因病逝世享年84岁的名人堂成员迪克-马克奎尔所举办。基于这一原因,安东尼已经不可能再度身穿15号球衣为尼克斯征战。

当年在橡树山高中打球的时候,安东尼身穿的是22号球衣,而之后无论是在掘金还是在美国男篮,安东尼身穿的都是15号球衣。然而值得一提的是22号球衣也已经在尼克斯退役,名人堂成员兼50大球星之一的戴夫-迪巴斯切尔的这一号码的球衣高悬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上空。如此一来安东尼必须挑选一个新的球衣号码,而这一号码的意义,也将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也许是为了避免“不幸”,安东尼最终没有选择西方人较为避讳的13号球衣,与自己仰慕的前辈伯纳德-金的30号“相互对应”(金的30号球衣也已经在尼克斯退役),而是穿上了恰好和现在尼克斯的后卫阿祖布克球衣号码相同的7号战袍,而这件球衣号码当中的意义目前字面上来看也只能解释为“22减去15”。由于安东尼名气过大且在联盟中打球年头比自己更长,阿祖布克应该会最终让出现有球衣号,而安东尼也会相应的送给这位新队友一件小礼物来作为让他更换号码的“换号补偿”。(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