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愿成中国马尔蒂尼 中超必在亚冠绽放

2011年02月22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据亚足联官网报道,天津泰达新签后卫李玮锋希望向偶像保罗马尔蒂尼看齐,成为亚洲足坛的长青树。

现年32岁的李玮锋今年从水原三星转会天津泰达,他将在下周开打的2011年亚冠联赛重返韩国,率队造访济州联。他也是首名征战K联赛的中国球员。

前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锋对亚足联官网说:“我要好像马尔蒂尼一样,为自己的球队赢得无数的荣誉。如果我能够保持自己的状态,我想我有能力成为亚洲的马尔蒂尼。”效力意大利国家队14年的马尔蒂尼,在AC米兰打了25个赛季,在2009年年届40岁才高挂球靴。

“大头”放眼协助新东家在本赛季亚冠取得佳绩。天津泰达的小组对手除了有济州联,也包括了日本的2008年亚冠霸主大阪钢巴和澳大利亚劲旅墨尔本胜利。

“我会竭尽所能,助天津泰达在亚冠处子秀拿到好成绩,走得越远越好。”“与此同时,我也会和年轻的队友们分享我的经验,帮助他们成长。”“天津泰达是亚冠的新成员,但我们会在亚洲豪强面前显示出我们的能力。”

李玮锋对天津泰达主教练阿里汉推崇备至。“阿里汉是一个优秀的主帅,有着丰富的足球理念。我相信天津泰达今年的成绩也比去年更加出色。”“中场王新欣和新加盟的内援陈涛使我们的阵容更见齐整。”

李玮锋认为中超俱乐部有能力在2011年亚冠大放异彩。中超俱乐部从未登顶亚冠,成绩最好的两队是分别在2003和2005年打进半决赛的大连实德(微博)和深圳健力宝。李玮锋说:“从未在亚冠夺标,不代表中超俱乐部很失败。中超每年都在进步,每家俱乐部都投入了很多财力、物力和人力。”“相信我,中超俱乐部必定能在今年亚冠大露锋芒。”

个人资料

姓名:李玮锋

出生日期:1978年12月1日(32岁)

出生地点:中国吉林长春

身高:182公分

昵称:大头

现属俱乐部:天津泰达

球衣号码:5

位置:后卫

国家队纪录:上场106次,进13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