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能否苏迪曼杯卫冕成功 超级丹作用很大

字号:T|T

中国队能否在苏迪曼杯上夺冠,林丹(微博 博客)的作用很大。昨天,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苏迪曼杯赛的目标是力争卫冕。2011年苏迪曼杯赛将于5月22日至29日在青岛举行。2009年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中,中国羽毛球队第七次举起苏迪曼奖杯,实现三连冠。

尽管中国羽毛球队目前遭到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尼队三支世界强队的夹击,但李永波仍然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苏迪曼杯冠军是唯一目标。“这次苏迪曼杯在国内举行,中国队有理由克服困难卫冕冠军,而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一定是去夺冠军,而不是去保冠军。”李永波说。据李永波介绍说,中国羽毛球队分为两个备战阶段,第一阶段是通过联赛适应比赛,丰富比赛经验;第二阶段,联赛结束后自5月1日至苏迪曼杯开始进行20天的封闭训练,完全围绕苏迪曼杯的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技战术安排。

李永波表示,5月举行的苏迪曼杯已经纳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系统中,是奥运会备战积分当中比较重要的一战,他会让中国队新阵容在苏迪曼杯比赛中得到锻炼,以此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李永波透露,林丹仍然是本届苏迪曼杯男子单打的第一主力。“比赛中不排除根据对手情况有所选择地锻炼一下新的队伍,但是关键场次、主要比赛依然会依靠林丹。”李永波说。

(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