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甜瓜换门庭难追皇帝韦德 两年前已是他巅峰?

2011年02月22日1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詹姆斯在主场迎战掘金的时候,曾对安东尼耳语,“转会来东部吧,否则你很难追上我。”詹姆斯想不到自己一语中的,安东尼竟真的来到了东部。这样一来,2003黄金一代最强的三位球员都加入了东部,安东尼日后能追上詹姆斯和韦德的成就吗?

韦德已经在2006年夺取了NBA总冠军,而且他还是总决赛MVP得主。詹姆斯在2007年打过总决赛,他还是两届常规赛MVP得主。与这两位比起来,安东尼的成就最差,安东尼不但没有获得过常规赛、总决赛和全明星赛MVP,他甚至没有进入过最佳阵容第一队。那么,安东尼东游是否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出现转机?

尼克斯为了得到安东尼,付出了三位首发球员。安东尼初来乍到,他与斯塔德迈尔等球员磨合的效果是不确定因素。尼克斯的主教练德安东尼执教的球队总是“攻强守弱型”,尼克斯本赛季场均失分高达105.8分,该队防守水平排全联盟倒数第二。一旦来到季后赛当中,这种类型的球队很难击败防守强队,而东部的凯尔特人与热火都是防守型队伍,尼克斯在季后赛与这些球队交锋的时候,将感到处处受制。

有消息称,伴随安东尼来到尼克斯的比卢普斯只是球队的短期选择,尼克斯真正的目标是日后引进保罗。此事八字还没有一撇,即使保罗真的来到纽约,他也只是能够帮助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得更多的分而已,而无法以一己之力改变尼克斯防守疲软的现状。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与热火的合同都签了六年,本赛季只是热火三巨头配合的第一个赛季,随着时间的流逝,三人的配合还将变得越来越熟练,热火的实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尼克斯将感到越来越难击败热火。只要尼克斯过不了热火这一关,安东尼就无望打总决赛。

詹姆斯已经连续三次入选最佳阵容,韦德则是连续两次,考虑到热火战绩扶摇直上的因素,安东尼无望将两人当中的任何一位挤出最佳阵容。所以,安东尼在个人荣誉上也难以企及詹姆斯和韦德的成就。

安东尼在西部联盟长年累月被科比的湖人所压制,“甜瓜”最好的成绩就是在2009年率领掘金杀入了西部决赛,那可能成为安东尼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到了东部,热火和凯尔特人两支实力超强的队伍可能会让安东尼感到更抬不起头。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