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区惊现3支3巨头之队 纽约洗牌进入争冠行列

2011年02月22日1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丹佛邮报》记者本杰明透露掘金尼克斯正式达成了交易,掘金送出安东尼比卢普斯谢尔顿-威廉姆斯安东尼-卡特和巴尔克曼到纽约,这样一来安东尼和比卢普斯将会联手斯塔德迈尔组成纽约三巨头,加之热火、凯尔特人,东部三支球队都拥有三头怪,这不但在现如今的联盟中是一种怪状,即便是放在历史上,也同样是一种罕见的现象。

2007年雷-阿伦和加内特前往凯尔特人和皮尔斯会合,组建了波士顿三巨头,而事实证明三巨头的搭建也让凯尔特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军在当年便杀入总决赛成功夺冠。本赛季休赛期,热火也进行效仿,在拥有韦德的基础上拉来了詹姆斯和波什,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适应后,迈阿密如今也成为了东部最有竞争力的球队,如此一来,明星效应被放大,搭建豪华之师已经成为了短期内提升球队实力的捷径,如今安东尼和比卢普斯驾到使得尼克斯也成为了东部焦点球队中的一员。

在尼克斯的历史上,很难寻觅到强势三巨头的足迹,70年代夺冠期间,沃尔特-弗雷泽和威利斯-里德名震江湖,进入到90年代尤因和斯塔克斯组合曾经带给球迷带来无限的回忆,在范甘迪时代里,随着尤因的逐渐老化,纽约双枪开始盛起,但是像安东尼、小斯、比卢普斯这样三位巨星执掌的局面却是少有,甜瓜和小斯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阶段,而比卢普斯虽然受制于年龄呈现出退化的迹象,但是考虑到他的控球后卫身份以及如今的状态维系,他仍然是那种有能力在单场送出18+8的球员。

纽约三巨头的搭建可能会让东部重新洗牌,如今凯尔特人、热火、公牛仍极为强势,而尼克斯则是会加塞进来,让三巨头之风越刮越猛,凯尔特人三巨头各司其职,加内特负责防守,雷-阿伦负责投射,皮尔斯则负责突破以及强打;热火则是启动双星摧毁模式辅以波什的挡拆进攻,韦德和詹姆斯都是能攻能控,龙王的进攻技术也极为全面,可以拉出投篮还可以在内线抽空得分,不过,和以上两支球队相比,如今尼克斯的模式则又了新的尝试。

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都是超级进攻手,二人一内一外,可以用最犀利的方式砸开对手的防线,而比卢普斯则是老球痞,传球的经验极为丰富,来到纽约后,比卢或许将彻底转型为控球者,不但能够有效节省体力,还可以让尼克斯完成完美的分工。当年掘金双枪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艾弗森和甜瓜中间没有串联的人手,而如今纽约可能不会重蹈覆辙,因为比卢会将这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三人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去适应,如果化学反应良好,那么今年季后赛中,三巨头PK三巨头的连环好戏将会上演,而争冠的行列里可能也要加上纽约的名字,特别是在如今混乱的格局下,一切皆有可能。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