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美国女排海选可造之材 208名球员创人数之最

2011年02月22日09:00中国体育报苏 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不是电视选秀,而是美国女排已形成惯例的“海选”。而在今年即将开始的海选中,美国队主帅麦克岑将面对208名球员——创下美国队历年海选人数之最。

美国队的这次选拔将从2月25日至27日进行,地点就在传统的封闭集训营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美国队主帅麦克岑、助理教练昔日传奇巨星凯拉里和保拉·威瑟夫将从这208名球员中挑选出适合国家队、国家青年队完成今年比赛任务的球员。

虽然历届美国队海选并没有太高的门槛,凡是大学适龄及以上年龄的专业球员甚至业余爱好者都有资格报名,但能够通过初选来到斯普林斯的却大多是真正拥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根据美国排协提供的资料,今年参加国家队海选的208名球员分别来自全美81所大学,其中主攻位置57人,副攻位置52人,27位二传和26名接应,46名自由人。

208名球员中,目前已经结束了大学学业或职业俱乐部赛季的球员将拥有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并获得美国排协提供的职业选手培训计划,其余高校球员也能够参与这些培训计划,但5月份国家队训练结束后,她们还将返回各自大学继续学习。在这些海选参与者中,还有65名1992年、1993年出生的球员将有望通过选拔成为美国青年队队员,参加今年7月在秘鲁举行的女排世青赛。

由于没有国内职业联赛,上赛季美国队的主力球员目前正在各国高水平联赛征战。当这些主力球员结束各自联赛之后,将和本次海选出的年轻球员会师。虽然海选的佼佼者也未必能够在入选国家队的第一年就获得在国际赛场上出场的机会,但这些年轻人可以在公平竞争中获得参与到更高水平训练的机会,美国女排也能够通过海选发现更多未来可造之材。这或许正是美国排球选材、造材的不同思路和特别手段。

参与美国女排海选的人数也呈现一种“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态势。去年参加国家队公开赛选拔的球员为174人,当时也堪称人数之最,今年人数更是直线增加了34人。虽然没有专业、职业联赛,但美国排球通过大、中院校的联赛,获得广泛传播,得到众多年轻人的积极参与,群众基础也相当雄厚,这种现象的确值得我们反思。

(中国体育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