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客战活塞再会麦蒂 马丁迎反弹契机

2011年02月22日1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与麦蒂谁会爆发?

马丁与麦蒂谁会爆发?【进入直播大厅】【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全明星周末落下帷幕后,NBA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3日重新展开,火箭(26-31)将客场对阵活塞(21-36),双方均还在追击着季后赛希望,客场再遇麦蒂无疑是此战最大看点。

比赛看点:再会麦蒂

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12月8日,当时火箭主场97-83击败活塞。面对重回休城的麦蒂,火箭球迷给出了嘘声,该场麦蒂6投3中送出11分3篮板3助攻。本赛季中段,麦蒂状态有较醒目的提升,此番于活塞主场作战,良好的球迷氛围势必进一步刺激麦蒂的争胜欲望。

球星对决:洛瑞战斯塔基

上一场火箭主场105-114输给76人,球队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但洛瑞个人以18投15中的惊人高效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36分,他能否延续状态很引人关注。洛瑞将对位的是斯塔基,斯塔基本赛季场均14.9分4.5助攻,这两项数据均是活塞队内最高。

球队走势:仍在期盼季后赛

火箭刚结束了连续4个主场的郁闷赛程,是的,4战3负非常郁闷。目前火箭距西部第8位爵士差5个胜场,如不能尽快缩小差距,季后赛希望将更为渺茫。活塞的战绩虽较火箭还有很大差距,但其季后赛希望在理论上比火箭还稍大——活塞距离东部第8位步行者差4.5个胜场。

本赛季火箭场均让对手得到104.9分。在对手得分超过105分的比赛中,火箭战绩是6胜23负;让对手取得50%以上命中率的比赛,火箭战绩仅为5胜15负。活塞场均得分94.9分则是全联盟最差,12月8日活塞所得83分也是火箭本赛季来的对手最低分。

交锋回顾:影帝打垮活塞内线

在12月8日的交锋中,斯科拉拿下了35分12篮板,其末节10分直接为火箭敲定胜局。洛瑞该场送出22分12助攻。马丁该场则拿到21分,过去3战中马丁场均只有13分,三分球命中率23.5%尤其糟糕。在近5次对阵活塞时,马丁得分均达到了20+,此战也是其寻找状态的良机。斯塔基该场得到活塞最高分18分。

焦点言论:嘘声无所谓

“我不吃惊。”12月8日重返休城一战后,麦蒂谈及他遇到的嘘声时表示,“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有欢呼有嘘声,我见多了,也听多了。”但麦蒂与火箭阵营面对面时,彼此感受是不可能如此轻描淡写的。

预计先发阵容

火箭: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马丁、洛瑞

活塞:本-华莱士、门罗、普林斯、麦蒂、斯塔基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