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100万美元签特鲁西埃 2+1合同可优先续约

2011年02月22日00:46东方早报[微博]宫赛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100万美元签特鲁西埃 2+1合同可优先续约

特鲁西埃与深圳老总合影

今天,特鲁西埃将偕两名助手抵达深圳,在与俱乐部进行简单会谈后就将正式签约,据悉,深圳俱乐部将在22号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至此,除目前尚未注册的成都谢菲联外,今年中超主帅已经全部敲定,洋帅共10人,创下了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纪录。“中国教练可以从外教身上学习到值得借鉴的东西,知识无国界嘛!有竞争是好事,外教和中国教练也可以相互促进。”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这种局面的欣喜。

特鲁西埃签“2+1”合同

千呼万唤始出来,特鲁西埃来华执教深圳队终于有了新进展。今天,特鲁西埃将会抵达中国,和他同行的还有两名助手。深圳俱乐部总经理万宏伟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日,特鲁西埃明确告诉我,他将在21日从巴黎启程出发,携带两名助手,取道香港进入深圳,当天下午将来到我们俱乐部。”据万宏伟介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22日上午,深圳俱乐部将为特鲁西埃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特鲁西埃来华执教的年薪是多少?万宏伟表示这个问题不便回答。不过,据深圳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特鲁西埃将与深圳队签订“2+1”的合同,“所谓2+1,是执教两年外加一年优先续约权,整个教练组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据这位高层介绍,在特鲁西埃之前,深圳俱乐部已经联系了很多大牌教练, 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卡佩罗、勒冈……也都与之取得了联系,不过他们最后或是因为不想到中国执教或是因为谈不拢价钱都失之交臂。在错过了众多大牌教练后,深圳俱乐部与特鲁西埃取得了联系,最终选择了特鲁西埃。

反赌风暴挤压土帅空间

2004年首个中超赛季,当时洋帅的比例只有20%。洋帅比例较高的2006、2007和2010赛季,也只有30%多一点儿。上赛季中超开打之前,12支球队用的是本土教练,只有4支球队聘请了洋帅。联赛中途,5支成绩欠佳的球队更换了主帅,其中大连实德(微博)、陕西中建和长沙金德请来了洋帅,土洋教练的比例趋于平衡。而本赛季中超,洋帅比例已超过60%。

值得一提的是,洋帅在上赛季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伊万率山东鲁能(微博)夺冠;阿里·汉率天津泰达获亚军这一俱乐部史上最好成绩;赛季前多名主力出走的上海申花,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竟收获季军……

执教成绩好,使洋帅的美誉度有所提升。而近两年在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赌打假风暴又挤压了本土教练的生存空间。在这场风暴中,几名涉嫌踢假球的教练牵涉其中,使本土教练的被信任度下降。

针对洋帅压倒土帅的现象,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表示:“中国教练可以从外教身上学习到值得借鉴的东西,知识无国界嘛!有竞争是好事,外教和中国教练也可以相互促进。”当然,刘殿秋也表达了对中国教练的期望,“我们也希望中国教练通过学习尽快成长。”

中超洋帅名单

北京国安: 帕切科(葡萄牙)

河南建业: 金学范(韩国)

山东鲁能: 伊万科维奇(克罗地亚)

天津泰达: 阿里·汉(荷兰)

大连实德: 朴成华(韩国)

江苏舜天: 科西安(斯洛伐克)

陕西中新: 科萨诺维奇(塞尔维亚)

广州恒大: 李章洙(韩国)

青岛中能: 张外龙(韩国)

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法国)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