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再说张丹张昊 谁还敢说中国没假

2011年02月22日07:4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的一个周末,张丹、张昊年龄门事件,尘埃落定——不仅中国滑联、国际滑联出面澄清,且那个率先发布了假新闻的美国媒体,也做了更正的后续报道。但偏偏,在国内,大家的反响,却异常冷淡。这是为什么呢?

难道我们就愿意,或者说是习惯了,跟着老外,不分青红皂白,质疑自己的同胞,指责自己所在的社会环境?算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忧国忧民的情愫吗?但愿吧。

张丹、张昊,年龄究竟有没有做假,这样的一个新闻事实,其实对一些国人来说,已不重要了。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在身边,他们看到过太多的小运动员年龄做假的案例,当做假已成为一种习惯,假做真时,真,又怎么可能不被大家公认为是假的呢?!

于是,“两张”有没有做假,不重要了,而且大家一致认为,即便是这一次中国选手被证实是清白的,但并不能说明更多问题。看来,大环境搞坏了,是很可悲的。

所以,骨龄新政,已经是一个不得不推出的无奈之举。尽管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难题,尽管在一些青少年运动员及其家长当中,反响相当激烈,不少家长甚至还联名上书,闹到了足协青少年联赛部。但我们还是要坚持到底。因为再不严打,再不昂扬正气,中国的足球,没有未来。

其实,体育,也不过是社会的冰山一角。在杜绝造假的问题上,我们已经没有选择,没有退路了。但愿今后,通过这些新政,也通过自身努力,在国内,在国际上,尽可能为中国多赢得一些诚信,减少些“假做真时真亦假”的不利舆论环境。虽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小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