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要珍惜运动生命 为奥运抓紧时间玩命练

2011年02月22日03:20大洋网-信息时报肖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日前表示,因为“自己不小了”,所以要抓紧时间玩命训练,“明年还有奥运会,我毕竟已经28岁,我不可能跑到38岁、48岁,这样一直跑下去。不长的运动生涯里,我要把握住,我要珍惜。”

与师傅孙海平口中的那个“悠着点”的训练计划截然相反,几乎就在从德国返回上海的同时,刘翔就已经开始“玩命”。刘翔说自己是在用训练倒时差,虽然很累,但他自己却豁达地说“训练就是这样”,“为了让自己状态更紧一些,必须这样。”

回来之后,师傅说的加量依然主要体现在力量训练上,上肢和下肢,都有着不同的训练强度。虽然无法知道杠铃的重量,但从刘翔痛苦的表情来看,一定很沉。每个动作,孙海平都要求刘翔做10次以上,放下杠铃,“飞人”早已是汗流浃背。

面对外界对于他110米栏成绩的乐观估算,刘翔显得有些平静,收敛起了当初那种石破天惊的张扬,他平淡地说:“不要有太多的推测,不要有太多的幻想,作为我来说,我还是要脚踏实地,把训练做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就可以了。”“我不推测。”刘翔这样强调说。

师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也说,“2012年必须玩命了!”说的时候都有些悲壮的味道,这或许也是一直强调“轻松”的刘翔,所不能忽视的一个氛围。

肖朗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