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2011中超联赛赛程出炉 七八月一周双赛最密集

2011年02月21日22:45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香河报道

香河会议上,足协通报了今年联赛的赛程安排以及各队的对阵形势。2011中超定于4月1日在广州开幕,全年安排六个一周双赛,中甲则提前一周在3月27日展开。

据介绍,今年中超、中甲的赛程依据亚足联之前所提交的亚冠联赛、奥运会预选赛、世界杯预选赛赛程而拟定的。相比韩日在3月5日开始新赛季,中超晚了整整四周,而这是出现六个一周双赛情况的最主要原因。安排赛程时,考虑到四支亚冠球队,原则上他们在亚冠比赛日之前的周五参加联赛,以便球队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亚冠。

第一个一周双赛将出现在6月中旬,这主要是国家队将参加6月29日、7月3日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首轮角逐,国家队提出的备战时间至少是10天。七八月份则是一周双赛最为密集的,从7月16日至8月26日这40天内,将安排10轮联赛。国家队要参加10月7日和11日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因此九月底也将出现一周双赛。

最后一个双赛则是联赛的最后两轮,即10月30日的第29轮和11月2日的第30轮,开球统一安排在下午三时。对这个安排,不少俱乐部的老总们提出了异议,毕竟这两轮很有可能关系到升降级或夺冠、亚冠联赛席位的争夺,在4天内打完两轮最为关键的比赛,显得很不合理。但因为国家队要参加11月11日和15日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联赛部只能压缩联赛赛程给国家队让路。

而国奥一旦获得12强赛参赛资格,在9月21日参加12强赛第一轮比赛时,联赛部没有考虑过中超中甲让路问题,届时,足协还需要与国奥球员所在球队进行协调。

对于今年中超各队参加的预备队联赛,与会老总们普遍表示欢迎,这些比赛全部安排在中超比赛日后一天进行。因为参赛队少,中甲联赛则没有一周双赛的情况。不过,考虑到国奥队中不少中甲球员,联赛预留出了补赛时间,一旦被国奥队抽调的球员过多,相关球队可以提出调整赛程的要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