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选择恒大就是赌博 再回工体只为胜利

2011年02月21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章洙:选择恒大就是赌博 再回工体只为胜利

铁帅毫无畏惧(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冯潇霆、姜宁、张琳 、杨君……广州恒大出手引进的几名球员堪称中国足坛的“大牌”,不过主帅李章洙的态度是:“什么大牌球员?我的球队里没有大牌小牌之分。”北京时间2月21日晚,北京体育《足球100分》节目中,对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进行了专访,一些在外界看来很神秘的话题也被老李一一揭开。

恒大升入中超,再加上斥巨资引援,李章洙的压力可以想像。但李章洙轻描淡写地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本身职业足球的关注度就很大。说是中国足球的投入大,但和国外相比不是很多。当然投入多压力也大,职业教练本来就是个高危职业。有压力说明有关注度,才能有很多球迷来到球场。作为职业教练,我应该享受这种压力,职业教练能够比别人享受到更好的待遇,得到了就应该有付出,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职业教练,我把压力当做一种享受。”

去年选择恒大确实是个冒险的行为,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赌博。此前在重庆、青岛、北京,我多少还是做了一些事情,得到了圈内的认可。如果在恒大不能成功,可能之前做的都前功尽弃了。其实1998年好多韩国足坛人士也劝我不要去中国,毕竟中国足球当时还没有形成有序的规律,如果我去,可能会对我今后的执教生涯带来不利的影响。这次到广州也是一样,韩国足坛有很多人士都劝我不要过来,何况是一个中甲的球队。在很多人反对的情况下,我还是选择了冒险。”

外界认为现在的恒大是中超最豪华的球队,李章洙却并不认同。“作为主教练,我很想能把这个足球队变成一个豪华阵容,成为一个百战百胜的足球队。但中国足球现在没有超级明星,这就是中国足球目前的一个现状,没有球员有明星的气质。中国足球应该要改变思路,作为一个运动员,应该走出自己的一个神坛。作为教练也要改变思路,现在足球是强调整体。不要坐在这里说谁是什么明星球员,谁是什么明星教练,中国足球要脚踏实地,这个要体现在训练和比赛当中。”

手下群英云集,恒大新赛季的主力11人无疑竞争激励,老李的看法依旧是谁状态好谁上,“上场只能有11个人,不管是大牌外援还是国脚,都要竞争上岗,这个是唯一的标准。训练当中必须要达到我的要求,竞技状态是决定一名球员能否上场的标准。国内有很多阻力,有来自球迷和球员,这个我有思想准备。足球本来就是斗争,用身体斗,用智慧斗,我喜欢竞争,也喜欢这种挑战。从生理上,或者运动生化指标来决定谁是否能够上场,达不到指标,你再大的腕也不能上场。你再大牌的球员,你是多少身价,多少钱,你只是球员,在教练面前永远只是球员,只能听教练的,这是足球的规律和原则。”

在恒大引进赵源熙后,也打破了老李不找韩国球员到自己球队的惯例。对此铁帅的解释是:“我在过去十年当中没有用过韩国外援,这是我的基本原则,防止被别人猜测。我们的目标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等,也派了好多人去卡塔尔看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也有一些看中的球员。但遗憾的是,他们要的转会费和欧洲一流球队的球员一样,其实他的水平也就是亚洲级的水平。虽然大家都说恒大有钱,但俱乐部不会花冤枉钱,俱乐部希望在运作上和国际接轨。赵源熙在德国世界杯表现不错,也打过英超联赛,水平不错。而且赵源熙还是零转会,我也更了解他,从俱乐部运财政方面来讲也可以能省则省,所以我们选了他。”

对于刚刚转会的 杨昊,李章洙评价说:“杨昊是一个诚实的运动员,不管干什么都很认真。过去我带过杨昊三年,他过去比较年轻,业余生活比较丰富。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不能按照过去的标准,各方面要更职业一些,更投入一些。”

尽管李章洙已经离开北京了,但在新赛季前国安选帅的候选人名单上依旧出现了他的名字。“作为职业教练很难说,职业教练就向橄榄球一样,落地后会变向。当时我去国安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想到,我也没想到。我从国安走的时候,也没想到这么突然的从国安走,这就是职业教练,以后的事情很难说。再回工体目标还是赢球,唯一的变化是我要坐到客队教练席,有可能走错教练席。”李章洙说。(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