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是否回归国家队: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2011年02月21日17:08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是否回归国家队: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周苏红接受采访

虽然本赛季重披浙江队战袍,但除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上过场外,周苏红基本都是作壁上观,现在她的身份更多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浙江大学的一名学生,甚至是一名尽职的妻子。对于是否重回国家队,她有些迟疑:“我对未来考虑得很少,因为变化总是比计划快。除非有好的状态,回去可以做贡献我才会考虑回归。”

今年丈夫汤淼的恢复情况不错,甚至有兴致学起了围棋,这令周苏红的心情变得很好,也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今年应该是最开心的一年,家人都在一起,汤淼的情况又比较好,可以和大家一起玩,这样很好。”除了和家人团聚外,周苏红这段时间还忙着追赶由于参加亚运会而落下的学业,习惯上课做笔记的她向来信奉“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但无法上课一下子打乱了她的复习计划,面对考试只能一片茫然。自从从国家队回来后,周苏红就一直在补课,再加上前段时间训练比赛引发的旧伤影响,令她不得不把生活的重心转移到了赛场外。排球反而离她的生活有点远,除了每次浙江女排主场比赛前来观战外,周苏红很少到球场,她开玩笑地形容,自己在队里已经“竞争不上去”,回归国家队的问题更暂时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其实去年回国家队后,练得有点急,就练了一个多月就上赛场了,原来的老伤一直没有好,很快就出现了新的问题,现在一动就有反应。再加上学校的事情也比较多,一直也没有训练,估计恢复起来会需要很长时间,而且状态会不理想。”谈到回归,周苏红面有难色,但并非是不愿为国家队效力,而是过强的责任心令她难以做出回归的决定。“我一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除非有好的状态,可以为国家队做贡献我才会去,否则达不到要求,回去的意义并不大。所以我觉得挺困难的。”

不过,从事了排球20多年,在周苏红心目中,排球依旧是自己的最爱,对排球的感情也很难割舍。“包括冯坤现在站在赛场上,也是因为对排球的喜欢,去年我退了半年,重新回到场上还是很熟悉的,对排球的感情很难割舍。”周苏红并不完全抹杀自己回归的可能性。“虽然有困难,但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去年没有做好准备,没想到困难这么多,现在离国家队组队还有一段时间,我还可以考虑得更清楚一些,综合一下各方面的情况。如果觉得自己可以,我会去做。如果没有多大作用,觉得没必要回去,应该给新人多一些机会。”至于会考虑多久,周苏红也很难给出确切的时间,“我的微博平常你们也看了,我对未来考虑得很少,因为变化总是比计划快,只有做好现在,未来很难预测,还是顺其自然吧。”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浙江嘉善)

苏荇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