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国手惠若琪正式复出 主场亮相女排苏津大战

2011年02月21日16:19今晚网-今晚报李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既然能随队来灌云,也能随队参加训练,那么受伤5个多月后露面的 惠若琪当然也可以登场。昨天女排联赛苏津战中,惠若琪自受伤后第一次登场亮相。尽管她还没恢复到为江苏队摧城拔寨的程度,但她的出战对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也是个利好消息。

此番江苏队共有18名队员来到灌云,昨天赛前,身着比赛服的惠若琪赫然出现在江苏队的12人参赛名单中,并与队友一起进行赛前训练。她走位熟练,看起来已与全队融为一体,只是在扣球训练中不敢舒展开来。此前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自称惠若琪前天才第一次伤愈后与全队合练,恐怕只是个“烟幕弹”。

不过,薛帅的“烟幕弹”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她能上场,我们赛前也想到了,准备会上跟大家强调的就是要做好各种准备。”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赛后说。此外,天津队的队员对惠若琪的出场也不意外,表示“知道她已经恢复了一段了,所以她上来也有准备”。场下各队的队员其实联系都不少,惠若琪的近况大家也都有所了解。连续两次脱臼以后,她的左肩进行了手术,后来一直打着绷带,保养的时间比一般人都长,再不活动可能一直弯曲着的肘部都要受影响了。昨天的比赛中,她主要是发个球、接接一传,对天津队的威胁不大。要恢复以往扣球的力度,恐怕也要先克服之前的心理阴影。

昨天的比赛中,惠若琪没有先发出场,但在场下一直不停地为江苏队大声助威,替补席上每一声“江苏队加油”都是她带着队友们喊的。暂停时惠若琪也不闲着,帮队友说说比赛的情况,俨然一个小教练。

第一局江苏队以17比19落后时,她举着队友的号牌站在了场边。现场主持人见状激动地介绍:“现在上场的是国家队主力惠若琪!”全场观众立刻爆发出热烈掌声。不过从比赛状况看,惠若琪目前球感一般,并没有去年在国家队时的风采。当然第一局后段比赛中,她在防守串联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助江苏队反败为胜。赛后江苏体育局的领导也向她表示慰问,但不允许她接受采访。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也谨慎地说:“她现在就是在后排发发球、防守一下,主要是让她感受一下气氛。至于后面是不是还能上场,那就不好说了。”

今年国家队的集训并不是统一开始,联赛未进前四名球队中的国手在3月20日就将到国家队集中,开始第一期集训。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已经与薛永业打过招呼,希望惠若琪到国家队时能恢复训练。因此在江苏队连续征战五个客场后,在主场灌云亮相确实是惠若琪复出的最好时机。

目前江苏队保级困难重重,后面还要面对上海队、八一队、浙江队及保级圈对手山东队和辽宁队,场场都是恶仗。在保级与保惠若琪之间,江苏队将如何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李睿)

(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