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连扳两局马赛折桂 实现“背靠背”夺冠

2011年02月21日16:08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ATP马赛站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最终他以6-7(8)、6-3和6-3逆转击败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连续两周获得ATP赛事单打冠军,这也是索德林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九个ATP赛事单打桂冠。

索德林在上周的鹿特丹赛中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ATP单打冠军,守住了自己世界第四的位置,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三场比赛他还一盘未丢,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克罗地亚天才,后者在半决赛中连续挽救多个赛点之后淘汰了尤兹尼,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索德林在去年法网第四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西里奇进入状态很快,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索德林在第8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后头号种子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索德林在第11局凭借漂亮的ACE球保发之后以6-5领先今日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西里奇在第12局同样轻松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索德林连续挽救了对手的盘点,但是西里奇最终还是以小分10-8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索德林在第3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西里奇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索德林最终还是凭借连续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头号种子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尽管西里奇在第6局顽强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头号种子的节奏,索德林在第7局和第9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索德林在第5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紧跟着在第6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2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索德林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头号种子凭借出色的发球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索德林以一个Love game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钟。

这样索德林就在连续两站比赛中实现了“背靠背”的夺冠,这是他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九个ATP赛事单打桂冠。

Eurosport(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