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杜兰特联手创纪录 两人同30+历史上仅3次

2011年02月21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 科比-布莱恩特凯文-杜兰特在今天的全明星赛中一同砍下30+,这在全明星历史上只出现了3次。其中最近的一次是2003年,而最远的一次要追溯到1977年,距离今日已经34年。而如果以西部(或者东部)一方两名球员同时30+为标准,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

加内特艾弗森2003年在全明星赛上飚分,这是最近一次全明星赛上两人同时砍下30+。在那次全明星赛上,双方打得异常激烈,一共打了两个加时。最后当时还在森林狼的加内特全场比赛得到37分8篮板,率领西部以155-145击败东部球队。艾弗森最后得到35分7助攻5篮板5抢断。

如果要像今天的比赛这样、没有加时就有两人砍下30+的话,那还要追溯到1977年。当时东部明星队的鲍勃-麦卡杜和朱利叶斯-欧文两人都打出30+10+,其中前者得到30分10篮板,后者得到30分12篮板。不过,遗憾的是,他们所代表的东部以124-125惜败给西部。当时西部队有贾巴尔、现在国王队的主教练保罗-韦斯特法尔、里克-巴里等人。

值得一提的是,麦卡杜和欧文的同时30+,也是NBA全明星历史上第一次同支球队(西部或者东部)队友同时砍下30+。如此一来,科比和杜兰特今天代表西部同时砍下30+,也就成为NBA第二次和最近34年第一次。其中科比的两双也是最近34年最炫目的两双。科比全场比赛得到37分14篮板3抢断3助攻,以及4次失误。

科比两双虽然炫目,但是和张大帅比起来,差距很大。张伯伦在1962年代表东部明星队出战的时候,砍下42分24篮板。而张伯伦对面的鲍勃-佩蒂则砍下24分27篮板。比较好玩的是,张伯伦虽然打出了妖兽级别的数据,他所在的东部却以130-150惨败。佩蒂也由此当选为MVP。值得一提的是,乔丹1988年曾经打出40分8篮板4助攻4抢断4盖帽2失误的超级数据。(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