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赛程申花喜忧参半 开局占优双线作战存忧

2011年02月21日14:09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2月19日召开的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会上,新赛季的中超赛程也正式出炉。对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申花队而言,能否打好开局阶段的比赛,占据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某种意义上,也将决定着申花队整个赛季的“收成”。

按照赛程,今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会放在广州,于4月2日举行,对阵双方则是上赛季中甲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微博)。不过,考虑到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等四支球队要参加亚冠联赛,而且4月5日和6日还有一轮亚冠比赛,BIG4的首轮中超比赛,将被提前到4月1日进行。而且为了避免BIG4长途奔波,四支球队的首轮比赛,全都被安排在了各自的主场进行。

对申花而言,今年中超开局阶段的赛程相对有利,前四场比赛分别为主场对青岛,客场对辽宁,主场对深圳以及客场对河南,基本上是由弱到强。联赛第五轮,申花队将遭遇卫冕冠军鲁能泰山,但申花队坐镇主场,对于同样要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两支球队来讲,应该算得上是一大优势了。

2010赛季,申花队之所以能够获得季军,并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着夺冠的可能性,与开局阶段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虽然去年首轮便在客场输给了长沙金德,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随即对球队进行了调整,迎来了之后的三场连胜。在6月份的联赛间歇期前,申花队虽然在主场输给重庆力帆,但还是能以领先第二名辽宁队4分的成绩,高居积分榜首位。

与去年相比,申花队今年最大的变数,便是要参加下周即将开打的亚冠联赛,而对中超球队来讲,缺乏双线作战的实力和经验,正是此前不少球队在中超遭遇“滑铁”的重要原因。2008年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2009年的鲁能泰山、以及2010年的北京国安,无一不是“死”在亚冠上面的。

3月2日,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日本鹿岛鹿角队,16日在客场挑战水原三星。4月6日,也就是中超联赛开打之后第5天,申花队先是在客场挑战悉尼FC队,然后在19日迎来主场对悉尼FC队的比赛。5月3日,申花队再赴客场,与鹿岛鹿角进行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5月10日,也就是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水原三星,这也很有可能是决定申花队小组出线与否的“生死之战”。

尽管亚冠比赛的间隔大多为两周左右,但是由于从4月份开始,中间还要参加中超联赛,对申花而言,基本上都是一周双赛,而且还要国内国外不停飞行,无论体能还是精力,都将是一种巨大的消耗。双线作战,无疑也将成为申花队在新赛季开局阶段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麻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