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尔洛续约或峰回路转 米兰大脑望终老圣西罗

2011年02月21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洛续约或峰回路转 米兰大脑望终老圣西罗

米兰希望和皮尔洛续约至2014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根据意大利体育传媒消息,米兰俱乐部再次向大脑皮尔洛提出续约。新方案中俱乐部提出用终身式的3年长约弥补降薪,希望皮尔洛能够在米兰踢到2014年,直至在圣西罗退役。

进入2月,米兰接连被拉齐奥和热那亚逼平,积分优势一度缩小至3分。除此之外,球队大脑皮尔洛的续约问题更让高层头疼不已。此前一段时间皮尔洛先后两次拒绝了俱乐部提出的续约方案,原因是其薪水从税后600万欧元一下缩减到200万欧元。皮尔洛本人认为薪水骤然缩水2/3,无异于羞辱自己,所以直接回绝。也正是基于这种情况,欧洲有近十家俱乐部向皮尔洛发出邀请,其中既包括觊觎很久的切尔西曼城和皇马,也有马竞瓦伦西亚这样的西甲强队,另外罗马、热那亚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一度就连喉舌媒体《米兰消息网》都认为,今夏皮尔洛会以自由身离开圣西罗。不过根据意大利体育传媒最新消息,米兰俱乐部还是希望留住皮尔洛,而且提出了新的续约方案,米兰高层希望用新合同的年限弥补降薪。此前,米兰给皮尔洛的是一份期限1+1的合同,也就说皮尔洛如果在2011-12赛季的表现出色,得到高层主帅的认可,将自动续约至2013年夏天,不过薪水只有税后200万欧元。鉴于皮尔洛直接回绝此方案,米兰俱乐部提出一次性与皮尔洛签署为期3年的长约,对于79年出生的米兰大脑来说,踢到2014年夏天也到了退役的年龄,所以说这份合同几乎是终身制的。但是新提案中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年薪数额,据体育传媒预测,薪水会比之前税后600万欧元有明显降低,但应该不会只有200万,应该是个折中的薪水。

按着折中方式粗略计算,税后年薪应该在300万左右,这对于米兰俱乐部来说非常困难。因为除了皮尔洛,米兰队内还有多位老将处在合同年,米兰不能在皮尔洛身上开先河。要知道米兰预计给队长安布罗西尼的续约年薪在100-150万左右,相比较来说300万非常高了。另外,阿莱格里接手米兰后成绩不错,夺得意甲半程冠军之后,如今还领先国米5分,加里尼亚已经信任阿莱格里,不过阿莱格里却对皮尔洛不感冒,他更善用中场肌肉男的实用打法,更喜欢用博阿滕、弗拉米尼和加图索。所以尽管米兰方面之前两次提出续约,但条件都难以满足皮尔洛的要求。

除了个人技术特点与阿莱格里惯用战术不符,随着年龄增大皮尔洛的身体也越来越差,本赛季已经先后三次进入病榻。去年11月15日米兰德比后,皮尔洛休战20天4场比赛;去年12月19日与罗马一战中,皮尔洛首发22分钟便再次受伤,好在那次伤势不重又赶上冬歇期,但是复出后与巴里的意大利杯皮尔洛只打了18分钟,便再次倒下。原本预计2月中旬要复出的皮尔洛于12日在训练中受伤,而且是在没有任何冲撞下受伤的,预计3月中旬才能复出。

就是这样的皮尔洛,米兰高层仍有留住他的意愿,原因大致如下:皮尔洛已经在米兰接近11年了,高层、球迷对其有着深厚的感情,03-04赛季米兰夺得意甲冠军、07年夺得欧冠和世俱杯,皮尔洛都是绝对的中场灵魂。除了感情之外,加利亚尼曾说过,“希望皮尔洛在米兰起到‘传、帮、带’的作用,米兰迟早要更换中场核心,留下皮尔洛能使米兰新老交替过渡的更为平稳顺畅。”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