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第4次获全明星MVP 平佩蒂特并列史上第一

2011年02月21日1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1洛杉矶全明星周末进入最后一天,备受瞩目的全明星正赛如期上演,最终西部明星队以148-143击败东部明星队,作为本届全明星的焦点球星,科比从比赛一开始就卖力演出,全场打得极为认真,最终飞侠拿到37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在家门口成功拿到本届大赛MVP,从而使得自己的全明星MVP总数达到4次,追平了传奇球星鲍勃-佩蒂特,并列成为NBA历史上获得全明星MVP最多的球员。

在比赛结束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了本届全明星的MVP——科比-布莱恩特,而飞侠则是高高举起奖杯,享受着全场球迷的呼声,而身后的全明星们则是众星捧月,为科比荣获殊荣而感到高兴,在完成这一成就后,科比则是将自己的全明星MVP总数提升至4次。在本场比赛之前飞侠的全明星MVP次数已经达到了3次,他之前分别在2002年、2007年、2009年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如果你愿意探究,会发现科比在全明星赛上拿到MVP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2002年的费城全明星赛上,科比全场比赛拿到了31分5个篮板5次助攻,最终帮助西部队取胜,这是他首次捧起全明星MVP奖杯,整场比赛,球迷对科比的嘘声从未停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飞侠的爆发,成功荣膺MVP。而从历史背景上看,这是科比自2001年总决赛率领湖人击败76人后再度在费城的地盘站在巅峰舞台,这也令那些敌对球迷感到非常不爽,作为“费城之子”,艾弗森在那场比赛里只得到了5分,对比飞侠相形见绌。

时光推移到2007年,科比在拉斯维加斯再度拿到全明星赛MVP,众所周知这是NBA史上首度在没有NBA球队的城市举办全明星,而在这样难得的背景下,科比再度选择了爆发,成为星中之星。在和詹姆斯的对飙中,科比全场揽下31分,并贡献了6次助攻6次抢断,带领西部明星队击败东部,大场面下,科比堪称是该出手时就出手,毫不手软,这就是那个熟悉的黑曼巴,只要自己想拿的东西一定会争取去拿到。

在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科比和前搭档奥尼尔(当时效力于太阳)冰释前嫌,两人全场比赛协同合力,带领西部队大胜对手,赛后科比和鲨鱼共享MVP奖杯,这也是NBA历史上第4次出现共享全明星MVP的场景,前三次分别是1959年的埃尔金-贝勒和佩蒂特、1993年的马龙和斯托克顿以及2000年的奥尼尔和邓肯。

而本次全明星赛则是在洛杉矶举办,这是科比的家门口,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用那句广告词来说:我的地盘我做主。科比上来后就打出了超级水准,最终全场比赛砍下37分,成为了表现最抢眼的人,而科比赛后也直言能够在自己的主场夺得荣誉感到非常高兴,从整场表现看,飞侠是西部队建立主动权的关键人物,他无愧此殊荣,历史第一的头衔也再度为科比镀上了一层金边。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