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8+5+5!平筐大暴扣 格里芬处子秀现巨星范儿

2011年02月21日1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排除卡曼这样的纯酱油党,快船多少年才出一个像格里芬这样的受人关注的全明星?北京时间2月21日,在2011年的全明星正赛上,格里芬虽不是正式的男一号,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迎。赛前的发言,他与科比加索尔并肩而立,俨然是三大主角之一。

而到了赛场上,格里芬的表现同样给力。受限于上场时间不多,给力芬的数据并不像科比,詹姆斯杜兰特这般夸张,但也足够豪华。14分39秒内,这位好汉6投4中抢下8分5篮板5助攻!相当全能,同时也帮助西部明星队以148-143战胜对手。

球迷期待格里芬,显然不是因为他的长相或气质,而是希望欣赏到他独一无二的暴力美学。而继昨天扣篮大赛飞跃汽车摘冠后,格里芬今天又上演了精彩的暴扣秀。首节行至一半时,格里芬替补上场,而他上场后不久便完成灌篮。这一次扣篮力度一般,从欣赏角度来看也一般。不过别着急,好戏很快就来了。

随后的一波进攻,西部打的行云流水,德隆杀至前场后将球高高抛起,格里芬如同鹰隼扑食般飞了过来,然后完成了一记双手空中接扣!这下球迷算是过足了眼瘾,格里芬脑袋与篮筐平齐,双手狠狠将球砸入,典型的平框暴扣。担任解说的张卫平当年也算是一代亚洲飞人,但看过之后也只剩感慨:“脑袋都超过篮筐了。”

这下,球迷总算是满足了。而到了第四节,球迷更是集体起哄,要求格里芬重新上场,波波维奇倒也成人之美。只是到了刺刀见红的关头,球权真的很难交到一个新秀的手上。

看格里芬,就是为了看他赏心悦目的扣篮。犹记得新秀赛上,当他与沃尔完成那次击地空中接扣后,斯塔德迈尔夸张膜拜的情形。而今天到了更高层次的全明星正赛上,格里芬的表现同样不俗。从这一角度来讲,尽管这只是他的处子秀,但俨然已经隐隐显现出巨星范儿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