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致命一刀!杜兰特制造 这把匕首抢了科比风头

2011年02月21日1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觉得我是无名球员,要成为全明星的条件,至少是得赢得一次总冠军。”在全明星正赛开战前,杜兰特接受采访时显得无比谦虚。不过谦虚归谦虚,到了球场上,杜兰特的实力可真不是盖的,全场他23投11中,罚球8罚全中抢下34分,包括比赛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关键5分,也由此帮助西部明星队以148-143战胜东部明星队。

科比开场后表现欲十足,而杜兰特在接连两次出手不中后他也很识趣的将出手权让给了科比。不过当机会到来时,杜兰特同样不会手软。

阿杜的第一次表演来自于首节进行到4分多钟,闪电侠持球时明显犹豫,这样的机会阿杜显然不会放过,他手一伸便将球拍掉,随后上演了一次单枪匹马冲阵劈扣的好戏,掀起了现场的第一次高潮。随后他又接保罗助攻后仰跳投命中,单节结束个人抢下6分。而到了第二节,科比继续自己高调的表现,但杜兰特却闷声不响抢分,他外线命中三分,他造韦德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还与保罗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半场科比抢下21分固然光芒四射,不过杜兰特同样犀利,砍下15分。

从数据上来看,杜兰特不是没有追赶科比的可能。不过在中场休息时,阿杜在被问及“谁能获得MVP”时,却仍谦逊的表示“MVP会是科比”。在讲究个性与张扬的80后群体中,像杜兰特这样的谦谦君子还当真是少见。从这一角度来看,他可谓是联盟里新一代的儒雅君子。

只是低调并不等于退让,到了下半场,杜兰特再度展现出天生得分狂的秉性。当科比罚球自罚自抢投篮完成另类打三分,笑的无比肆意张扬后,杜兰特很快也在篮下瞅准机会完成暴扣,此时他的个人数据,也已经上升到了27分。

而到了第四节最紧要的关头,当詹姆斯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到135-137时,杜兰特挺身而出,他先是正面跳投命中,随后侧翼接科比助攻张手远射,球再度听话的直窜篮心,西部队重新建立起7分的优势!非要用两个词来形容的话,就让笔者模仿当年麦蒂绝杀小牛时的那种语气吧:太淡定,太从容了!

如果说科比是今天刺伤东部队的一把利刃,那么杜兰特无疑就是隐藏在利刃锋芒下的那把匕首。而这把匕首在关键时刻出鞘,还真是抢了科比不少的风头。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