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会晤国奥长谈三小时 高洪波欲向老布取经

2011年02月21日10:4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香河会议刚刚结束,韦迪和于洪臣两位足协掌门就急速赶回北京,因为布拉泽维奇已经于北京时间2月20日的中午12时左右抵达,下午他们将进行一次正式的会晤。随着奥运预选赛步伐的临近,韦迪作为足协的一把手也开始向国奥这边靠拢。三人进行了一小时左右的座谈,就国奥集训以及接下来老布与国家队教练组的交流等相关问题交换了看法。

陕西山东球员缺席集训

见面是从下午3点钟开始的,足协两位领导先是询问了老布的身体情况以及埃及之行的感受,同时也向老布介绍了这几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的工作会议大概内容,以及未来足协在国奥队和国家队备战工作上的一些计划和安排。老布也介绍了他对于这次国奥集训计划的一些具体想法,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至少有两个俱乐部的球员虽然在名单上,但是他不打算让他们参加此次集训了,而是要让他们留在各自俱乐部继续冬训。他们分别是山东鲁能(微博)郑铮 买提江、陕西的李凯 饶伟辉,也许还会有个别球员根据实际情况缺席此次集训,老布可能会临时考虑换人,或者就带领剩余的球员进行备战,老布表示他还会慎重考虑再进一步决定,比如天津队也在上海集训,他可以考虑从天津临时抽调他认为适龄的队员充实集训,东亚队也有一些适龄球员可以做备选,所以对此老布并不发愁。足协领导认为,国奥队目前还在选人的过程中,最好还是最大限度的保证每次集训的完整性,尽量征集所有他认为合适的队员参加集训,如果老布不能够说服俱乐部主教练的话,足协愿意出面为他协调进行解决。

看到足协领导们对于自己的信任和支持老布感到非常高兴,但他最终还是说服了足协领导按照他的意愿来安排,他的理由是这样的:“首先山东鲁能2月21日才会回到国内,郑铮会非常疲惫,买提江虽然没有去,但是他更需要跟俱乐部一起磨合,既然不来就都不用来了;李凯和饶伟辉我已经亲自去看了他们的热身赛,并且都跟他们进行了单独的谈话,也跟科萨了解和沟通了我对他们的期望,对于他们的状态我也心里有数了,科萨说球队可能会在欧洲拉练到下个月11或者12日,所以没有必要让两位球员特意飞回来,然后还要再飞回去,这样对于他们的备战很不利。国奥队固然重要,但是离不开各个俱乐部的支持,只有让球员有一个相对完整和科学的备战过程,才会让他们有个好的状态。”布拉泽维奇坦言,他会对所有需要理解和支持的俱乐部给予最大限度的配合,毕竟大家都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工作的。

对高洪波,有条件地欢迎

很多人都以为这次把集训地点定在上海并且就选在了申花基地内是老布的主意,因为他在上海待过,所以就把上海当作是自己的娘家大本营了。但实际上这次集训地点是中国足协安排的,主要是因为中国之队的部分赞助商希望能够在上海安排一些国字号的公开训练和商务活动。

足协领导向老布拿出了他们制定的3到6月份的集训计划安排,其中重点就国奥打中超事宜向老布征询了意见。老布表示,他现在很难给出一个确切的意见,他不反对,但是对于能否最终成行,而且效果如何,都没有十足把握。

足协领导重点跟老布交流的是有关高洪波要到上海观摩国奥队集训,希望老布作为前辈能够给予高洪波最大限度帮助和指导的话题。老布听了高洪波要去关注他的集训表示了欢迎,但是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要求,第一,他不同意这个是所谓的学习和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而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业务交流,彼此都有相互学习和促进的地方;第二,他希望跟高洪波单独会面的时候,不要有任何媒体在场,而且双方都不要轻易把见面聊天的内容公布出去,否则真的就会给大家感觉是一场秀;第三,高洪波问什么他会说什么,他不会去点评一些国家队的具体比赛和人员,因为同是做主教练,他能够理解高洪波的感受。老布说,外界不要总是觉得国奥跟国家队赛程密集就会出问题,只要他跟高洪波都把握好一个大原则:大家都是为中国足球做事,只要中国足球利益最大化就可以,至于个人的荣辱得失反而倒是在其次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