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孟菲斯赛罗迪克顶住对手32ACE 夺个人第30冠

2011年02月21日0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ATP500赛孟菲斯摩根基根冠军赛今天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美国大炮罗迪克在一场ACES球大战中,苦战三盘以7-6(7)、6-7(11)和7-5艰难战胜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捧得个人第3个孟菲斯赛冠军奖杯,这也是罗迪克职业生涯的第30个冠军。

罗迪克与拉奥尼奇都以发球见长,两人位列本届孟菲斯赛发球榜前两位,其中拉奥尼奇更是在第二轮与斯泰潘内克的较量中轰出惊人的38记ACES,在连续两周打入巡回赛决赛后,拉奥尼奇的世界排名已蹿升进入TOP50行列。

今天的决赛也是罗迪克职业生涯的第30个决赛。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拿出看家本领,罗迪克首盘发出8记ACES,拉奥尼奇更是轰出17个ACES。由于罗迪克在首盘还有3记双误,头号种子一度送出两个破发点,好在罗迪克及时用发球化解危机,双方相继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局中,两人继续僵持,直到7-7后,罗迪克才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9-7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双方在开局各完成一次破发,此后比赛又重回轰ACES强势保发的轨道,两人你追我赶再一次只能以抢七决出高下。这一次拉奥尼奇顶住压力,在三次化解赛点危机后,以13-11逆转赢下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罗迪克率先实现破发,一度取得4-1的领先,但他在第7局同样遭遇拉奥尼奇的破发,双方又一次回到均势。第10局拉奥尼奇挽救了全场第4个赛点保发后,将第三盘比分追为5-5。可惜第12局加拿大小将没能再次上演挽救赛点好戏,罗迪克破发关键局后,以7-5赢得这场苦战。

全场比赛罗迪克在ACES数方面还以20比32落后于拉奥尼奇,但在关键分上,罗迪克的经验帮助他把握住了机会。继2002年和2009年之后,罗迪克第三次夺得孟菲斯赛冠军,这也是罗迪克职业生涯的第30个冠军,这一成就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费德勒(67个冠军)与纳达尔(43个冠军)。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虽然输了比赛,但他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跃升至NO.37,而且他也创造了孟菲斯赛的一项记录。本届孟菲斯赛,拉奥尼奇一共发出129记ACES,一举超过2001年的菲利普西斯,成为赛事的ACES王。(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