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国足训练需提高质量 恒大引援无可厚非

2011年02月21日09:1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上周末,中超、中甲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上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在已经公布的中超赛程中,其中有六个轮次被安排在周三,且为一周双赛,由于今年国家队要打世界杯预选赛,这一赛程安排起初被看作是足协有意安排,为世界杯预选赛让路。

20日会后,有媒体将此问题抛给了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但却得到了否定的说法。“这个问题以前媒体批评很多,虽然那时候我不在足协,但是也是知道的。联赛赛程是严肃的事情,不能变来变去,确定后就不应该变更。”韦迪笑着说,联赛赛程安排,并非为世预赛让路。

绕开国际比赛日

在香河召开的2010赛季联赛工作总结会上,足协领导对国足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日程给出了明确回应。从目前的情况看,6月29日与7月3日的第一轮资格赛,国足将肯定打。

此前,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对外宣布,2014年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将沿用南非世界杯的预赛竞赛方案。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这四支队伍和巴林直接晋级第三阶段20强赛,其余的38支球队都将参加第一阶段淘汰赛,19支晋级的球队中排名前11的直接进入20强赛,排名后8位的球队再度交手争夺剩下的4个名额。

现在,由于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球队数量出现了变动,因此导致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球队将发生很大变化。除还处于禁赛期的文莱外,目前参加世预赛的球队达到45支。45支球队排除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5支种子队,共有40支球队进行厮杀。国足将铁定参加今年6月29日和7月3日的第一阶段淘汰赛。

不过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国足是否还要打,足协没有给出明确结论,因为现在亚足联还没宣布第二阶段比赛的方案。第一阶段比赛决出的20支球队在第二阶段比赛后将淘汰5支,究竟哪些球队需要比赛或直接晋级,都由亚足联的比赛方案而定。

对此,职业部官员李立鹏介绍说,中超联赛30轮中有6轮被安排在周三进行,即有6周安排了一周双赛,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共有13个国际比赛日,包括世预赛比赛日及国际友谊赛日。国奥队从2月至11月也有7个比赛日。

不会延长集训时间

“国家队不应通过联赛让路来解决集训问题。他们的问题不在于集训要更多时间,而在于提高训练质量。国际足联比赛日的设置上,是总结了历史经验的,国家队应该用好比赛日和联赛间隙。对国家队来说,不能只有集中才是国家队的训练,不集中就不是训练。”在此问题上,韦迪态度很坚决,绝不会调整赛程来增加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而是要利用联赛中的休息日进行集中,解决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韦迪还强调了足协与俱乐部在这方面的沟通,“过去国家队和俱乐部相互不通气,两边之间应该沟通,掌握国家队员的情况和状态。”他说。

“队员们回归俱乐部参加联赛也是国足特殊训练形式,这个问题就解决了。”韦迪说,本赛季广州恒大重金招揽了多名国脚,恒大模式一度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才韦迪看来,也是有利于国字号球队的一种模式,“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恒大重金购入多名国脚级球员,这无可厚非,只要不违反规则就可以。另外,从亚洲杯上也可以看到,中国的23名球员来自16家俱乐部,而几支水平较高的球队的队员,很多都是来自同一个俱乐部的,如果国脚能够在同一个俱乐部里踢联赛,那么也有利于彼此之间的磨合。”韦迪说,至于恒大模式好坏与否,还需要通过实践来检验。

在回答完世预赛与联赛的协调之后,韦迪谈到了国家队的洋顾问话题。“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也着急,但必须找到合适的才行。”韦迪吐露,此前足协已经准备了三名国家队洋顾问的人选,近期国际足联专家考察团来华访问,足协也与国际足联的专家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这几个人是可以当主教练的,可以带队,但并不适合当技术顾问。”韦迪表示,一定要本着你情我愿的原则,外籍顾问短期内将难以确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