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5月上海斗两大强敌 自评天赋不及对手

2011年02月21日09:13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嫣

5月份对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而言无疑是个必须复苏的季节,根据目前所收集的情报,在5月15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钻石联赛上,奥利弗、罗伯斯与刘翔三人将很有可能同时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而面对这场即将成真的三强会,身为东道主的刘翔表现得颇为理性,他甚至已经仔细分析了三人之间的优势与劣势,因为在他看来,如果必须在罗伯斯和奥利弗之间选择一个胜者,那必定会是一道难解的选择题。

从刘翔自身来看,他有着一些为外人所津津乐道的优点,比如说:三个栏之后的途中跑发力顽强,再加上顺畅的节奏感、细腻的技术链接以及良好的后程的冲刺等等,都为自己增添了不少砝码;但刘翔自己也承认,起跑的爆发力、绝对力量以及重心移动速度比罗伯斯和奥利弗逊色不少,“我很清楚,这是天赋问题,我已经很努力地在追赶了,我每天都在思考。怎样去弥补。 ”刘翔给记者说了这样一个细节,从各场大赛表现来看,奥利弗和罗伯斯他们都是七步上栏,但对刘翔来说,七步后尚有一段距离,绝对爆发力并没他们这么好。“我要想弥补我的缺点,就必须在节奏上、过栏速度上,重心移动速度上等方面找不足,然后寻找突破。 ”

刘翔说,从这两位对手的身上,自己无法找到任何决胜点,在他看来,罗伯斯比奥利弗前半程更好一些,但奥利弗的后半程咬得更紧一些,“他们俩如果在没有伤病,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很难分出伯仲。”

刘翔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孙海平的认同,在谨慎的孙海平看来,所有胜负的论调都必须基于健康的基础之上。而德国赛罗伯斯的临场退赛,更是让他们看到了保证状态的重要性。孙海平说:“任何一个运动员,一旦有一点伤病,他的整个状态就很难提升上去。比如罗伯斯这次,他很想比,很想挑战一下,但伤病不容许他这么做。从这一点来说,刘翔这两场比赛就让我很放心,至少在这方面,让我放宽了心。”

一个健康的刘翔的确是很多人所期待的,我们更期待在沉寂三个月后,刘翔能在5月份的赛道上厚积薄发。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在5月15日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前,刘翔将率先于5月8日赶赴日本参加川崎挑战赛,在那里打响自己今年室外赛的第一枪;6月份,刘翔还将转战美国,6月4日和6月11日,刘翔将赴美参加钻石联赛尤金和纽约两站比赛的争夺。而这一切的积淀,都只为了在8月底的韩国大邱世锦赛上真正爆发。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