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萨基:感谢贝卢斯科尼 没有他米兰就是乌托邦

2011年02月21日08:42大洋网-足球报萨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向贝斯科尼执掌米兰25周年送上我最诚挚的祝贺和祝福。

他进入米兰,对足坛是一次地震、海啸,威力深远,他的革新、创意、俱乐部组织和球队厚度,仿佛突然间降临。我有幸成为他选择的第一位教练,那绝对是一个冒险,只有不受传统和思维定势束缚的大胆革命家,才能做得出。我为此感激他一辈子。他何止是选了我,而且不停帮助我,把我置于一种最理想的工作环境中,是他给我扫清了诸多障碍。

我的开局很差,联赛和联盟杯成绩都很平庸,可谓我在米兰最困难时期。意大利媒体集体抨击我,米兰球员也对我从来没有过的打法、耗费体力的训练法表示质疑。贝卢斯科尼给我打来电话,十分简短,“您有需要吗?用的话我马上过去。”我回答:是的。他来到米兰内洛,对球员大声说:“这个教练是我选的,我对他绝对信任!谁听他的,跟随他,谁留下!至于那些不乐意的,我会重新审视其位置。”

还有一个片段我记得清楚,在输给罗马后,我们排名中游,之后有国米、那不勒斯、尤文的恐怖赛程,大家都很忧虑。贝卢斯科尼来了,召开新闻发布会,当众宣布跟我续约一年,之后我们连续干掉那三个难缠的对手,赛季末拿到联赛冠军。

贝卢斯科尼大度慷慨,但不纵容。米兰之前有为单场比赛获胜发奖金的传统,贝卢斯科尼将这个习惯彻底废除,改成和终极成绩挂钩的奖金,这个方法延续到现在。一次米兰德比我们赢了,我们一位球员以全队的名义跟他提议,想要奖金或者礼物。贝卢斯科尼回答:“我足够富有,但我不傻。”我们联赛夺冠的奖金,比起前一年那不勒斯夺冠的奖金少了太多。

今天有人批评他不民主,太专制,这话我是说不出来,在我眼里他是个完美的主席,一向接受我的技术决定,比如让马萨罗去罗马一年、让巴斯滕替补、让科隆博打了三年主力、不用懒惰的博尔吉。没有他,米兰就是一个乌托邦。

再次感谢,主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