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11绿巨人首发:前意甲希望之星 国字号后防

2011年02月21日08:4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通过此次澳洲拉练,上赛季被称作“绿巨人”的绿城队也基本敲定了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如不出意外,这个新阵容将于3月1日亚冠首轮比赛中亮相。

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绿城队对人员阵容进行了不小的调整。来自乌拉圭的外援取代了洪都拉斯人在队中的位置,而在内援方面,俱乐部虽然投入不大,但是矫喆、郑科伟和沈龙元三名内援的到来,让绿城队的板凳厚度大大增加。通过在澳大利亚的集训和热身,新赛季绿城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呼之欲出。

后防线上,荣昊主力左后卫的位置无人能撼动,中后卫位置上,吴伟超返回香港踢球,澳洲外援亚当将与杜威两人搭档,成为新赛季的主力中后卫组合。亚当上赛季曾经长期司职后腰位置,但是转身速度相对较慢,改打中后卫之后,这个缺陷不仅得到很好的弥补,防守能力反而能够更好地发挥出来。如今主教练吴金贵已经把他锁定在这个位置上。右后卫位置上,老将矫喆很可能获得首发,填补萨比勇留下的空缺。当年在国奥队,矫喆就曾经长期与孙吉配合,他们两人在边路配合上并不陌生。

后腰位置上,巴斯克斯将成为主力后腰。不过郑科伟和李彦也有可能威胁到其首发位置。左前卫位置上,马谢罗出任首发的可能性最大。对于这位意甲当年的希望之星,连主教练吴金贵也承认,他的左脚技术“确实很有特点”。右前卫位置上,孙吉将与沈龙元展开竞争。另外,能够司职多个位置的小沈,也是球队最为重要的战术补充。前腰位置上,汪嵩(微博)担任主力的可能性最大。汪嵩上赛季在绿城队是绝对的万金油,一个人客串过前腰后腰,左右边前卫等多个位置。本赛季随着马谢罗的到来,汪嵩组织进攻方面的压力将得到乌拉圭人的分担。

前锋位置上,按吴金贵原来的打算,贝萨拉诺将获得首发,征战亚冠,而老前锋拉米雷斯则把主要精力放到中超联赛上来。但是在澳洲拉练期间,贝萨拉诺在背身拿球时,被对手铲伤,后两场热身赛都没有参加,目前他的伤势还在恢复当中。至于能否参加亚冠首轮比赛,吴金贵表示,要视最近一周的恢复情况来定,情况并不是非常乐观。按照亚冠的报名规则,2月1日参赛各队已经提交了50人的参赛大名单,而在赛前一个星期,各队还有五个更换球员名额的机会。如果贝萨拉诺无法痊愈,他的位置将被拉米雷斯所取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