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开幕式需效仿NBA全明星 足协应放权恒大

2011年02月21日08: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谜底揭晓,2011赛季中超揭幕战,广州恒大对大连实德(微博)。两位韩国主教练的PK,几个韩国前国脚的对话。以至于这个对阵出来之后,立刻有人建议说,这场揭幕战应该推荐给韩国KBS电视台,恒大打实德在中国的收视率怎么样不知道,但此役在韩国的收视率,一定不会很低。

2011赛季中超开幕式最合适的举办地点,自然是广州恒大的主场,第一,恒大是中超新赛季最引人注目的新贵;第二,4月初广州的天气也不错,总比以前开幕式在那些冰天雪地的北方进行要好;第三,恒大有举办开幕式的热情——承办类似开幕式这样的活动,用心去办,和抱着敷衍了事的态度去办,出来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看一看上个周末在美国举行的NBA全明星周末,你就知道中国人确实太不会玩体育了,中超的开幕式就应该是一场秀,中超的主办者,就应该找出两支最具看点的球队,然后安排他们在联赛第一轮相遇。像2002年的甲A联赛开幕式,就被安排在了上海,由上海申花主场对上海中远,那是中国职业联赛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太多的明星、悬念和看点,让那一次的联赛揭幕战成为了一次难以逾越的经典,而那天的开幕式被邀请前来表演的小天王周杰伦,也不得不成为配角,唱完一曲就匆匆退场。

其实,虽然现在中超的吸引力大不如前,但如果想寻找噱头制造热点,还是可以动一动脑筋的。老布已经去国奥了,要是老布还在中超执教,我们完全可以安排中超首轮,让两位名帅布拉泽维奇和特鲁西埃来一次面对面的PK。或者,也可以按照原本传说中的版本,让近期不断做出引援大手笔的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战去年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微博),如果老霸主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被新贵斩于马下或者正好相反,这个无疑也会给新赛季的中超带来更大的悬念和关注度。

在谈论中超开幕式之前,我忍不住会想起每一年联赛结束的中超颁奖礼和那个明星对抗赛,坦率地说,这个明星对抗赛做得太无趣了,去年的做法是让山东鲁能和中超全明星打一场,还好是有老布和伊万PK的话题可以炒一炒,否则,真不知道这样的比赛拿什么去吸引球迷关注。

过去的事情就不提了,中超2011赛季揭幕战,恒大对实德,李章洙朴成华,赵源熙对安贞焕,前韩国队意甲球星,对前韩国队英超球员,比之别的交手,这场揭幕战,还是可以找出很多看点,可供人们谈论。

但是我所想到的另外一件事却是,中国足协能不能放权给恒大,放权给广州赛区,让他们自己去决定,用多大的投入来办这个中超开幕式。换句话说,如果恒大愿意去把夏奇拉找来,把LADYGAGA找来,或者把刘德华张学友周杰伦等等找来,中国足协不但不应该反对干涉,甚至还应大力支持,除了比赛双方不能更改之外,其他的所有的东西,足协都可以放权。

因为我想起2008那个赛季,申花为了提升主场气氛,特意高价租来了一套场地音响,还特意从国外买来了可以往看台上打吉祥物的一种特别装置。但是很遗憾,最终,音响用了一次就被迫关闭了,那个向看台打吉祥物的计划也无法继续下去了,因为这些据说都不符合中国足协对中超主场的规定和要求。

我们会关注4月2日的广州天河体育场,我们期待,那会是一场很有看头、很好玩、很刺激的秀,中超,不但必须学会包装自己,更要学会如何炒作自己。炒作,也不一定就是贬义词,适度的炒作至少可以带来更好的关注度。而现如今的中超,比以往任何时侯,都需要更多更多眼球的关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