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应让小泽玛利亚参加2011中超开幕式

2011年02月21日08:2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释义>人名。有人连读为小泽玛利亚(MariaOza-wa),有些说是巴西球员泽玛利亚(ZeMaria)的小兄弟。

<解析>周日,有些男人提前来到了成都某酒吧,原因是看到了网络上的消息。据称20日,日本混血爱情动作片演员小泽玛利亚将在这里倾情演出,广告说,“男人幻想的对象,热裤,激情,欲望……”。结果他们来早了,是下个月20日,而不是2月20日,愤愤之声沸反盈天,结果被人听成了泽玛利亚,不屑地说,“一个过气球员,又怎么了?”

中超建立以来,一直以娱乐行业小弟自居,对娱乐界毕恭毕敬。如深圳揭幕时请郭富城唱《动起来》;上海第一次德比战,周杰伦演唱《双节棍》。后来分量流失,变成了用超女凝聚人气。如果酒吧请来泽玛利亚,球迷们会对这种“反侵袭”很高兴。但他们是不肯听错的,泽玛利亚就是那个巴西人,小泽玛利亚是夜晚陪伴他们的另外一个球星。皇马引进C·罗后,球迷对他们的组合称“小泽玛利亚组合”,指的就是他(也叫小小罗),本泽马和迪玛利亚。这种穿越感,球迷很喜欢。

就在小泽玛利亚即将光临的这座城市,有中超中唯一生死未定的球队。过去,从云南到四川,重庆,陕西,西部足球牢牢控制着一个大的板块,而现在这里日趋平淡。今年2月6日,小泽玛利亚还曾去昆明酒吧热舞。看来,此君对中国市场相当在意。当苍井空还在围脖说汉语写毛笔字培养粉丝的时候,这位大姐已经先发制人抢先落地。所到之处,足球不算什么。假如是中超开幕,会有球迷听错提前一个月去球场?

连小泽玛利亚一己之力都能大胆开发出的城市,世界第一运动却不断丢失,这只能说明从业者的无能。再往下,继送文艺、家电下乡活动之后,要送足球下乡了。作为足球的管理机构,中国足协必须对此有所表示。最起码的一个原则是要当好裁判。以谢菲联的注册为例,中国足协规定的2011赛季注册截止日期是1月31日,但由于成都谢菲联提前递交了延期注册的申请,足协把时间宽限到了2月18日。2月19日,足协仍然认为,谢菲联没有注册成功,但“下周”可能是大限。依据何种规定可以延期,延多久,没有人清楚。在此种作风之下,近年来罕有球员敢于向足协申诉并不奇怪,皆因后者不能勇敢地、坚决地做一个完全按规则行事的裁判。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足协、地方俱乐部都嚷嚷着要向日本同行学习。“向……学习”是一句口号,重要的是要搞懂学习什么。足协应该设想一下,如果发生我那霸和树注射大蒜针的事件,他们会怎么决断?发生浦和球迷闹事时又该如何?地方俱乐部应该自省为什么这十几年只有一两名日本球员象征性来过中国,如果日本是亚洲足球的盲肠无所谓,偏偏又是唯一的四冠王。

中超甚至应该让小泽玛利亚参加新赛季开幕仪式。足球事业搞不好,不过就是一个幻想的对象,那各位也不在乎小泽玛利亚和泽玛利亚的区别。(吴策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