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引爆收视率 全明星次日观众创历史新高

2011年02月21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美媒体报道,全明星周六(美国时间)的赛事一共吸引了810万名观众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创造了该日26年以来的收视人数最高纪录。

26年前,联盟做出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决定,全明星周末不再只是东西部明星对抗赛。在正赛前一天,联盟会安排新的活动,比如后来的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以及现在的技巧赛、投篮之星等等。虽然现在这些赛事的关注度无法和全明星正赛相比,但当年扣篮大赛上有乔丹、威尔金斯、J博士这些传奇的身影,其影响力可谓不同凡响。

过去几年,扣篮大赛一度变得乏味,联盟一度只能依靠小土豆和霍华德的对决来挽救人气。不过在今年的全明星周六赛事中,以格里芬为领衔的年轻一辈们,却赚足了人气。整日赛事,一共有810万名观众收看,创造了该日收看人数的最高纪录,此前纪录是2009年的650万,这次足足提高了23个百分点。

而作为最为关注的扣篮大赛,格里芬、麦基、伊巴卡以及德罗赞没有让观众失望。尤其是格里芬最后的飞跃汽车扣篮,更是噱头十足,让观众人数激增,创造了4.4%的收视率,高于2009年的3.9%的收视率。而相比于去年的达拉斯全明星周六赛事,今年无论是收视人数还是收视率,更是大大增加,提升幅度都超过40%,主要原因就是去年扣篮大赛引起不了观众的收视欲望。

在全明星周六激起了观众的收视激情之后,我们期待有一个更加完美的全明星正赛。(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