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伟大的对手创意扣成就格里芬加冕

2011年02月21日08:0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林炀报道2000年的扣篮大赛能成为经典,不仅因为卡特的横空出世,还因为他的伟大的对手们,换在以往,麦蒂弗朗西斯当时的表现都足以加冕扣篮冠军。同样,2011年的扣篮大赛如果能称为经典,也不只因为格里芬一个人的表现。麦基的杂技秀,德罗赞的风车,伊巴卡的罚球线起跳……用ESPN专栏作家霍林格的话来说,“欢迎你回来,扣篮大赛!”

麦基

回放1:在麦基的指导教练克里斯·韦伯的招呼下,工作人员在赛场内加了一个篮架,两个篮架平行。随后麦基一手拿一球,从球场左边跑进,右手抛球打第一个球架的篮板,然后跳起左手持球灌左边的篮筐,右手接之前打板的皮球灌右边的篮筐。六次尝试后,两球灌双篮终于成功,并拿到四个参赛球员第一个动作中唯一的满分。

点评:极端分子或许会质疑,加入了道具和演技,扣篮大赛还能叫扣篮大赛吗?但很显然,10年后再谈这一届比赛,人们一定不会忘记麦基的创意。

回放2:在一个篮筐里扣进两个球,扣篮大赛历史上南斯曾经表演过,三个球呢?在队友沃尔将花球抛向空中,麦基先把手中的两个球扣进,再完成第三个花球的扣篮。这个动作用了五次才完成,但依然得到49分,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麦基和格里芬晋级决赛。

点评:2011扣篮大赛唯一的悬案是,假如麦基这个杂技般的动作在决赛中使出,他能撼动格里芬的人气吗?实际上,这也是麦基留给决赛的动作,他本来打算用牙齿撕报纸后扣篮,但因为伊巴卡做了类似的动作而不得不改变计划。

伊巴卡

回放:第二个出场的伊巴卡动作简单,长途奔袭后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也是第一轮中唯一一个第一次就表演成功的球员。相比威尔金斯和乔丹的罚球线起跳,伊巴卡的起跳点甚至更远。

随后第二轮,伊巴卡顺应小朋友的要求,用嘴咬下篮筐上玩具的同时,将球砸进筐里。

点评:伊巴卡两个动作都有山寨前辈的前嫌,后一个创意在2008年出现,格林就尝试过把篮筐上的蜡烛吹熄后扣篮,因此他两轮都只收获45分也不为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