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夺冠祭奠父亲亡灵 他比火箭更值得尊敬

2011年02月21日0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战幕。世界第一希金斯对好友马奎尔完成了从2比5到9比6的逆转,用一座冠军奖杯来祭奠刚刚过世的父亲。在卫冕成功的同时,希金斯也以个人排名赛第23冠(如果算球员巡回赛冠军,那就是24冠!)超越了奥沙利文,成为仅次于亨德利与戴维斯的排名赛冠军数量第三人。希金斯在排名赛冠军数、世界排名、彼此交锋战绩三大环节都压到了奥沙利文,而在对台球运动的投入和热爱上,更非火箭所能及,他才是斯诺克的真正旗手!

为什么笔者敢冒着被唾沫淹死的危险说希金斯比奥沙利文更值得尊敬?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因为数据从不会说谎,也不掺杂任何个人主观情绪。希金斯职业生涯总共赢得了23个排名赛冠军,是斯诺克历史上排名赛冠军数第三多的球员。在他之前,分别是36次排名赛折桂的台球皇帝亨德利,28次排名赛问鼎的老球王戴维斯,而奥沙利文排名赛冠军是22个。排名赛冠军希金斯更多,这是其一。

希金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此次威尔士赛夺冠再获5000积分,只会让他积分猛涨,令其他斯诺克球手感觉到高处不胜寒。没错,奥沙利文也曾经贵为世界排名第一,但现在火箭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0,今年的世锦赛将,肯定不会以前8名种子的身份出战,这也是奥沙利文近17年来排名最低的一次。世界排名希金斯比奥沙利文高很多,这是其二。

奥沙利文打球不认真是出了名的,他不高兴的时候,连田鹏飞(微博)都敢输,这种火箭不重视的比赛,即便输了也不算数,我们不能据此认为奥沙利文不如田鹏飞。但火箭公开承认,只有希金斯是他的对手,他会以100%的精力投入到与希金斯的较量。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直接巅峰对决的结果是什么呢?是奥沙利文八年来只在排名赛赢过希金斯一次(09年上海大师赛)!八年来,彼此排名赛交锋战绩是奥沙利文8战1胜7负。希金斯是奥沙利文克星,这是其三。

如果陈列完数据还不能让火箭迷信服的话,那么让我们来说说职业素养,希金斯和奥沙利文都非常爱自己的父亲,这也是人之常情,除了弗洛伊德,世界上大概没有多少人不爱自己的爸爸。希金斯曾发誓赢得英锦赛冠军献给患癌症的父亲,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而父亲辞世后,他不得不放弃德国大师赛冲冠之旅,回家料理丧事;其后又用蝉联威尔士赛冠军的壮举,祭奠父亲亡灵。而奥沙利文在父亲出狱后,无心打球频频退赛,火箭想多一些时间陪父亲的一片孝心没有错,但他消极比赛或者干脆不比赛是对买票球迷的不尊重,也受到了国际台联主席赫恩的猛烈抨击。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指出奥沙利文已经不配做斯诺克运动旗手,言外之意就是要寻找一位新旗手,那么谁最堪当此任呢,无疑就是白巫师希金斯。丁俊晖曾经表示自己之所以走出低谷,就是有一段时期屡屡与希金斯交手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小晖效法的是希金斯的全面型打法,而不是奥沙利文的激情型打法,希金斯的战术风格以基本功和相持力为支撑,符合绅士传统。希金斯更专注于斯诺克、更享受斯诺克,而奥沙利文直言自己厌倦了台球,从这一点看,希金斯也更该受台球迷尊敬。(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