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年龄门曝中国体坛恶相 敢问还有哪个项目不假

2011年02月21日07:20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年龄门事件是由于花滑项目而被外界关注的,之前我们一直都知道足球、篮球这样的项目存在假年龄问题,现在花滑这样一个在透明的冰面上进行的项目也存在着假年龄的现象,我们不禁要问,中国体育还有哪个项目是没有假年龄的?

足球、篮球这样的大球项目的关注程度高,对于这两个项目出现的现象,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很多人是出于能够打出成绩而改,很多人改年龄是出于无奈,“别人都改了,我不改就吃亏了!”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这些队员在年轻时候以大打小,成绩很好,但到了成年队,他们的年龄优势没有了,成绩自然就下来了。最终,受伤的只是中国体育!一名教练此前曾经公开表示,由于金牌战略,成绩对于一些地方来说很重要,所以凡是那些需要比拼身高、体重、力量、耐力的项目,就都会有假年龄的现象出现。

乒乓球和羽毛球等项目,虽然没有直接的身体对抗,但以大打小,毕竟取得成功的概率要大得多。在2009年7月的全国少年乒乓球赛中,259名小球员中有90人骨龄检测不合格!

体操、花样游泳、跳水等项目,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对各级年龄组运动员参赛的年龄下限有严格限制,一些年龄小的运动员要想参赛,就必须要将年龄改大。毕竟低龄选手体重更轻、更灵活,上难度时也更大胆。

或许很多人会说,棋类项目,不用身体对抗,是智力的比拼,年龄大小并不关键。但即便是这样一个领域,也难以摆脱假年龄的侵袭。在几年前的一次围棋比赛中,就有选手被查出超龄。因为那次比赛是少年定段赛,超龄选手去参加未成年组比赛,就是想获得段位。也正是从这个事件开始,中国棋院规定,定段赛、国少选拔赛、全国少年儿童赛这三项比赛需要进行骨龄测试。

首席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