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又被逆转!3-0敢输3-4 罗马自杀溃败内因何在

2011年02月21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涅利的昔日荣光已经褪去

拉涅利的昔日荣光已经褪去

腾讯体育讯 从3-0领先到3-4落败,罗马短短半个小时内遭遇惊天逆转,红狼拥趸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米兰体育报》也用“难以置信”来评价这场比赛。对于现在这支罗马,比分领先后遭遇大逆转已经见怪不怪。

做客费拉里斯球场,罗马的开局非常顺利,传闻已经与AC米兰草签合同的法国国脚梅克斯,第6分钟接到托蒂的角球头槌破网。尽管随后中场大将佩罗塔受伤下场,但罗马却依然延续着进球表演,第16分钟托蒂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布尔迪索球门后点头球得分,2-0!第51分钟,罗马获得反击机会,博列洛直传,托蒂推射球门右下角将比分改写为3-0!面对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红狼的三分似乎已经稳稳入袋。

但主场作战的热那亚丝毫没有放弃,第52分钟帕拉西奥接到弗洛雷斯的摆渡扳回一分;第68分钟弗洛雷斯传出过顶球,罗马后防线出现致命失误,无人防守的帕洛斯基将比分改写为2-3!看到场上局势难以控制,拉涅利撤下博列洛换上洛里亚,但帕拉西奥还是在第74分钟头球吊射将比分扳成3-3!这时候的罗马已经溃不成军,第80分钟托蒂面对空门的射门竟然还是被对方挡出,而就在短短5分钟后,帕洛斯基却抓住空门机会将比分改写为4-3!热那亚成功上演惊天大逆转。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全场比赛罗马共有12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而强势反扑的热那亚却有20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从这方面来说,罗马输球在情理之中,但问题是3球领先都没办法控制住比赛,说这支罗马没有危机很难让人相信。实际上,自从进入2011年以来,热那亚的状态非常糟糕,此前他们仅赢过2场比赛,但今天却在罗马身上完全找回了自信。

如果说客场3-5惜败国米还能看出罗马身上的狼性,那么接下来主场对那不勒斯的0-2则是完败,主场与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比赛,罗马竟然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短短12分钟连丢三球遭遇逆转,而今天客场面对热那亚更是离谱,3球领先的情况下最后都能3-4落败。至此罗马已经在各项赛事中4负1平5轮不胜,联赛中跌落到第8位,距离联赛第4的拉齐奥已有9分,欧冠必须要在客场以2球以上的比分击败矿工才有晋级希望,而在意大利杯赛场,罗马虽然接连闯过了拉齐奥和尤文图斯两大难关,但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国际米兰,拉涅利的球队能有多大胜算?等待罗马的,完全有可能是一个惨淡的赛季收尾,假如最后失去欧冠席位,那更会让球队下赛季的经济状况遭遇重大打击。

美国财团收购罗马在即,拉涅利表示他已经跟未来的老板谈过,对方会给他提供一份新合同,但“补锅匠”在红狼更衣室已经人心尽失,托蒂、武奇尼齐都与他矛盾重重,后防中坚梅克斯也坚持不肯续约,根源或许就是上赛季法国人被摁在替补席太久而心生不满。因此,连续两场遭遇大逆转,罗马完全就是输在自己,甚至不排除球员用这种自杀的方式来搞垮拉涅利。目前球队的糟糕成绩已经让球迷极度不满,他们甚至包围特里戈里亚训练基地与警察发生冲突,试问新老板怎会留下这样一位不得人心的主教练?或许,正在执教罗马青年队的蒙特拉已经在跃跃欲试,谁又能保证他不会成为罗马的瓜迪奥拉?

输给热那亚后,拉涅利并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俱乐部主管蒙塔利代行其职,当被问到拉涅利的去留时,蒙塔利的回答非常暧昧:“我们将做出对俱乐部最有利的决定,由于时间紧促,今晚我们就会做出决定,不过罗马现在的主教练是拉涅利!”(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