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支持足协新准入制度 新赛季主场可能外移

2011年02月21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日中午,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总结大会在香河结束。作为绿城俱乐部的代表,副总鲍仲良也出席了这次联赛工作会议,并在会上做了15分钟发言,介绍了绿城在青训、会员招募以及经营上的先进经验,并得到了与会者肯定。“这是我从事足球工作以来日程最紧的一次会议,但大家兴致都很高。中国足球不破不立,去年经历了‘破’的过程,这次大家主要在讨论如何去‘立’。”

为了中国足球的“立”,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也有诸多措施以及构想出台,比如,中超将适时扩军至18支,中甲球队将达到18—20支,中乙球队将达到22—24支。经过3至5年,改变目前倒金字塔结构。而新赛季足协杯也得到恢复,打亚冠的绿城将直接进军8强,足协表示到2013年要让参加足协杯正赛的球队达到64支。俱乐部层面,足协将在今年出台实施《俱乐部标准》和《审查与监管办法》,十年之内力争让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具有问鼎冠军的能力。此外,这次会议上,国足确定参加6月29日和7月3日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一轮资格赛,第二轮时间为7月23日和7月28日。

在最后半天的会议时间里,中国足协推出了“最猛”的一个内容:2012年将推出全新的准入标准,无法达标的球队,就将真正遭遇“2012末日”。

在会议上,中国足协正式推出了《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以及《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新标准将在2012年作为刚性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俱乐部那就降级或退出。这两个文件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法规文件,也是中国足协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俱乐部注册和参赛管理都以这两个文件为准绳。”

韦迪表示没有在2011年就执行,体现了足协人性化的一面,这可以让各俱乐部有整改的时间,但“到了2012年年审时,就将完全按照新标准要求,而且是刚性的,届时任何俱乐部不符合准入标准,那该降级就降级,该退出就退出。总局和足协都下了铁的决心,谁说情也绝不动摇。”

绿城俱乐部的老总沈强和副总鲍仲良,结束会议回到杭州。对于新准入制的推出,鲍仲良认为是件好事:“这可以促进各俱乐部更加规范化。现在就看执行度怎么样了,不过我们觉得,这届足协很务实,我们相信这个标准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实施。”至于绿城能否达标,鲍仲良表示不会有问题:“绿城在各方面的建设,在国内都是一流的。”

中国足协还在联赛工作会议上宣布了新赛季中超的赛程,揭幕战将在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微博)之间举行。绿城首轮将坐镇黄龙迎战南昌队。绿城前五轮的对手分别是南昌(主)、北京(客)、青岛(主)、辽宁(客)和深圳(主),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今年中超会非常残酷、非常激烈,各队都加大了投入,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打好开局。”绿城副总鲍仲良则表示,为了迎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联赛肯定有些主场场次要移到杭州之外进行,“具体的方案要等到三月初,和足协讨论过赛程才能确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