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京错失罚篮绝杀加时惜败 山西三外援砍92分

2011年02月20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错失罚篮决赛加时惜败 山西三外援砍92分

外援给力山西客场加时险胜【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北京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26轮比赛全面展开。北京队坐镇首钢体育中心迎战此前取得3连胜的山西队。最终山西队三名外援合力砍下92分,帮助山西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109-104战胜北京队,取得赛季首个4连胜。

北京队全场3人被罚下,莫里斯33分16个篮板,阿巴斯18分14个篮板,克劳福德22分6个篮板,解立彬11分。山西队罗杰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15个篮板,亚力山大得到26分16个篮板,道格拉斯23分9个篮板13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上赛季在北京队效力的尚平离开后首次回到首钢体育中心,北京队核心控卫李学林因大腿肿胀本场未能出场,解立彬顶替他首发。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北京队客场93-82击败山西。

北京队控卫人员短缺,道格拉斯对位占优。开场后山西队在道格拉斯的组织下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山西队取得10-5的领先。莫里斯利用内线优势连续给对方施压,首节比赛还有4分32秒,陈磊突破打成2+1,随后阿巴斯快攻上篮命中,北京队打出一拨16-6,反而以23-16领先。第一节最后6秒,替补出场的克劳福德罚中两球,北京队以33-23领先首节。

第二节比赛北京队连续3次被吹罚犯规,随后北京队被吹罚技术犯规,罗杰斯4罚3中,道格拉斯突破抛投也进,山西队连得5分,28-33仅落后5分。随后山西队换上外援亚历山大,但他在与莫里斯的对位进攻中连续4次进攻1次不进2次走步1次被冒颜面尽失。上半场比赛还有7分钟时,道格拉斯溜底线上篮得分,34-39分差依然保持在5分。第二节北京队命中率极低,包括罚球。半场比赛最后时刻,罗杰斯投中压哨3分,山西队完成一拨12-2,在半场比赛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50-49。

下半场开始后,亚历山大连续两次造成莫里斯的犯规,他自己连续得到3分,山西队53-49领先。亚历山大在和莫里斯频繁的身体对抗中终于占到上风,莫里斯进攻中出手频频投短,而在防守中也不敢使用全力,本节比赛还有7分50秒亚历山大造成了莫里斯的第五次犯规,随后罗杰斯正面命中三分,山西队63-56扩大优势。北京队在逆境中突然迸发出激情,克劳福德连得5分,解立彬也三分命中,北京队打出8-0的攻击波以64-63反超。第三节结束山西队客场70-69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拼的都火气不小,北京队2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山西队连续两次快攻反击得手,分差扩大到74-69。在三名北京队内线球员都5犯的情况下,山西队疯狂冲击内线,北京队遭遇极大的压力。比赛还有5分16秒,罗杰斯中路空切反手上篮得分,88-77山西队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山西队领先三分进入最后一分钟。比赛还有23.4秒,莫里斯两罚全中,北京队落后1分。关键时刻山西队道格拉斯和亚历山大连续四罚不中,但王骁辉关键时刻也未能在罚球线上完成绝杀,双方92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莫里斯和罗杰斯先后为本队进球,山西队95-94领先。加时赛还有1分48秒,罗杰斯接道格拉斯的突破分球正面命中关键三分,随后道格拉斯自己抛投得手,山西队103-97领先。随后多人被罚下的北京队未能再追近比分,最终主场104-109负于山西。

下轮比赛将在2月23日进行,北京队将继续坐镇首钢体育中心迎战天津队,而山西队将做客新疆挑战新疆队。

北京队首发:陈磊、王骁辉、阿巴斯、解立彬、莫里斯

山西队首发:道格拉斯、张学文、罗杰斯、尚平、段江鹏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