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天津逆转吉林止连败 拉米扎纳0.7秒神奇绝杀

2011年02月20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逆转吉林止连败 拉米扎纳0.7秒神奇绝杀

拉米扎纳神奇绝杀后和队友庆祝【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0日,CBA第26轮全面开战,天津主场迎战吉林,天津队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开始了反扑,第四节双方比分紧咬,最后时刻双方战成80平,不过此时赛场发生了戏剧性一幕,天津0.7秒由拉米扎纳绝杀吉林,最终天津队以82-80战胜吉林,终止了连败颓势。

天津方面,拉米扎纳26分7篮板5助攻4抢断,张楠12分3助攻,汉密尔顿17分4助攻,徐磊12分5篮板,王浩7分。吉林方面,沃尔金26分24篮板,皮科特18分6篮板,李涛10分,伟8分,于澍龙5分。

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手,天津客场以97-107铩羽而归。首节比赛开始,天津队由拉米扎纳快攻扣篮首开纪录,吉林队则由钟诚篮下空位出手回敬2分。开局后吉林队同样是抓住天津队内线实力不足的缺陷,利用大中锋沃尔金的身高与力量掌控篮下,天津队对这样的战术显得有些无奈,只有更多的依靠拉米扎纳的个人能力突破或投篮或给队友创造机会,不过天津队的整体命中率并不是很高,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本节还剩3分钟时,22-13,吉林队领先将近10分。随后双方都换上另一外援,天津在汉密尔顿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不过吉林队及时暂停回来后又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26-21,吉林队领先天津5分。

第二节开始,天津队的进攻方式还是非常的单调,主要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强突,这使得吉林队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吉林队在进攻上则相对丰富,内线外线轮流进攻,34-23,吉林队把分差拉大到11分。看到形势不妙,天津队又换上拉米扎纳,拉米上来后有意加强组织传球,带领球队打出9-1的进攻波缩小分差,吉林队及时调整防守,天津队压哨不中,上半场结束,吉林42-34领先天津。

下半场开始,双方派出双外援,天津的整体命中率依然不高,不过球队的防守做得不错,吉林队的得分势头也得到一定的扼制,激烈的身体对抗也让场上有些火药味,天津的张骥与吉林外援还差一点发生肢体冲突,好在双方都非常的克制,本节还剩5分钟时,汉密尔顿助攻队友三分命中,51-49,天津队首次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第三节结束,天津61-57反超吉林。

第四节开始,天津队以一记三分球强势开局,汉密尔顿也不在一味的强突,他的几次突破分球队友都把握住了机会,这也反过来增强了汉密尔顿的出手信心,75-67,天津队领先将近10分。不过吉林队坚持打内线稳住阵脚,随后皮科特三分命中,75-74,吉林只落后1分,比赛进入白热化,比赛还剩26秒时,双方战成80平,拉米扎纳远投不中,裁判认定双方进入加时,不过就在大家都在等待加时赛时,天津主帅提出异议,他认为时间还有1.8秒,技术台经过确认后回表,1.8秒由吉林队发球,吉林队鬼使神差般失误,给天津队留下0.7秒,天津队发球时吊向篮框,拉米扎纳跃起后抛篮,皮球在篮框上颠了一下后进了,天津队奇迹般的逆转比赛,真是太不可思议的一场比赛了,最终天津队82-80赢得了比赛。

下轮比赛将于2月23日进行,天津客场挑战北京,吉林主场迎战佛山。

天津首发:1-拉米扎纳、6-李冈风、10-王浩、11-张楠、13-张骥

吉林首发:7-卢伟、9-李涛、11-于澍龙、12-钟诚、40-杰米尔-沃尔金

(饿狼)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